「讓我媽媽樂一下」-高雄家扶中心親子旅遊活動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感恩的母親節又來到!高雄家扶中心為讓受扶助家庭能夠增進親子間的正向互動,每年皆於母親節前後,精心設計親子同樂活動,今年在5月1日於雲林的劍湖山世界舉辦親子旅遊活動,讓二百位親子於五月的第一個禮拜天,率先感受到母親節的歡樂溫馨氣氛,一起同樂high翻天。

                       

                                    (圖說:高雄家扶中心提前慶祝母親節活動)

特地安排在劍湖山世界讓平時忙於家庭與工作兩頭燒、無法好好陪伴孩子的媽媽們,可以盡情的在這一天享受與孩子相處的美好時光。因此,在活動中也安排親子互動的遊戲,讓孩子「矇眼找媽媽」,讓平時很少可以觸碰到母親辛苦的雙手的孩子們,可以利用這次活動機會,用觸覺去找到自己媽媽的手,用心感受到母親那雙辛苦、粗糙以及佈滿皺紋的手。許多孩子在慌亂中摸不到媽媽的手,其中有一戶是另類媽媽,一位由爺爺扶養長大的隔代教養小琳,馬上就摸到那雙歷經歲月累積、結滿繭的手,並大聲的說「這是爺爺!因為我每天都是這雙手牽著我上學」,讓現場流竄著感人的氛圍。

  「媽媽我挺你」的裝扮媽咪,是以支援前線的方式,用孩子身上現有的物品去裝扮媽媽。幫平時忙於工作及家庭,無法裝扮自己的媽媽漂亮一下;以及「愛的告白」,請所有參與活動的孩子將手上的康乃馨別在母親身上,並大喊媽媽我愛您,且擁抱10秒鐘,讓平時不擅於表達情感的孩子們可以直接對母親說出愛的告白。很少帶孩子外出的越南籍范媽媽就開心的說,「可以利用這次的機會與孩子一起出來走走,真的很棒!」,就連平時害羞調皮的小園也在愛的告白中,大聲的說出「媽媽我愛您」,讓范媽媽相當感動,?現場增添許多溫馨的氣氛。

  Hight完一整天的小蓮媽媽與三個寶貝孩子,身上雖然夾雜著汗水和玩遊樂設施時被水花濺濕的衣服,但臉上仍舊掛著開心滿足的笑容,小蓮說,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放鬆了,也好久沒有一起跟三個孩子到戶外了,心頭暖暖的呢!今年的母親節親子旅遊,提前讓小蓮和孩子有個難忘、開心的母親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我媽媽樂一下」-高雄家扶中心親子旅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