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反核小朋友唸詩 ,聽聽小朋友的心聲~

嵌入:
文字-A A +A

南台灣首次廢核大遊行

五千民眾上街吶喊廢核

2011.4.30

福島核災讓全球再次警覺到核電廠對人類、自然環境的威脅,今天下午(4/30),來自屏東、高雄、台南、嘉義與雲林數千位民眾、超過60個南部民間社團,集結在高雄市的凹仔底廣場,要求政府立即停建核四,落實非核家園。

由二十個小朋友及象徵永續能源的太陽神帶領下,來自各地的民間社團,大人小孩熱鬧和平上街,高喊「核電除役、世代正義」等口號,揮動自製的反核標語,表演行動藝術,遊行大隊更在博愛路上集體躺臥,模擬發生核災事故的慘況,人群綿延半公里。傍晚,在凹仔底集結處,各地團體代表、各行業代表與向日葵小朋友輪番上台發表、朗讀詩歌。屏東出身的音樂人王昭華,打狗亂樂團嚴詠能與電音三太子均參加晚會演出,王昭華更改編恆春名曲思想起,唱出反核不要再等十年的心聲。

主辦單位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表示,這是高雄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反核遊行,從雲林到屏東都有民眾熱烈響應,短時間內集結這麼多不同階級、年齡、地域的人,顯示反核的聲音不是來自特定政黨,也不是特定團體,而是全民的聲音!

核電帶給人們的不是低廉電價,而是禍延子孫的毒害與生存恐懼。台灣在夏季用電高峰期,備用電力仍將近30%,即使關掉佔全台供電率不到20%的核電廠,台灣也不會缺電。

核電廠從建造、生產、除役到核廢料的處理,耗費國家資本,轉嫁給我們的下一代承擔,完全違反世代正義!人民有權力要求潔淨、安全的能源,只要政府以用電零成長為目標,積極提高用電效率、節約能源,讓產業結構低碳化,輔以再生能源,台灣將大步邁向『低碳非核的幸福經濟』。

連署支持本次廢核訴求的立委有陳明文、葉宜津、陳亭妃、蘇震清、管碧玲、許添財、李俊毅、潘孟安、黃偉哲、林岱樺。民間團體強調,反核是一場非政治性的公民行動,民間將持續監督立委兌現承諾,並呼籲更多民意代表破除藍綠界線,挺身而出,支持南台灣人民提出的五大訴求,共同監督政府能源政策。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重申,非核家園是環境基本法明文規定,任何政治人物都不應違法,政府應具體提出廢除核能的政策和承諾,還給台灣人與我們的下一代,一個乾淨、安全能源的未來!

 

南台灣廢核行動訴求:

l          落實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明確訂出計畫和時間表。

l          核一、核二、核三不得延役,如果無法確保安全,應提前除役。

l          核四廠追加預算應刪除,不得裝填燃料棒。

l          降低高耗能產業、停止補貼工業用電;提升用電效率、節約能源。

l          在用電零成長的目標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成員: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洪雅書房、屏東環保聯盟、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社會民主工作室、NGO受雇者工會、南方野盟、打狗驛古蹟指定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高雄市柴山會、老高雄文化行動紀錄、豆皮文藝咖啡館、高雄市綠色協會、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高雄市關懷台灣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968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原住民公共事務關懷協會、高雄縣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高雄縣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美濃愛鄉協進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高雄市第二社區大學、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野鳥學會、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科技與社會(STS)研究中心、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南藝網、台灣地方學研究發展學會、高雄市心家長協會、台灣安全促進會、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文化愛河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屏東縣潮州鎮公所、自由劇場、南人窩暨南人獨立工作室、屏東縣黑甜仔文化協會、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橋仔頭文史協會、台灣脈動協會、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小山托兒所、藝術觀點ACT雜誌、綠黨、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高雄市部落大學,高雄市社區型長青學苑、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高雄分會

 

新聞連絡人: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  0928-762602

            NGO受雇者工會邱毓斌  0928-753007

            地球公民基金會蔡卉荀  0928-79222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1.07

南藝網

加入時間: 2011.01.07
16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2

莫拉克三週年紀念

2012-08-09
瀏覽:
1,867
推:
9
回應:
1
9:58

南部文創星光--好漢玩字 漢字好神延燒駁二特區

2011-09-05
瀏覽:
2,745
推:
3
回應:
0

430廢核遊行高雄大行動~

2011-05-04
瀏覽:
1,949
推:
1
回應:
0
2:15

台南文化創意園區~反核門神彩繪(公視電視台採訪)

2011-05-01
瀏覽:
3,132
推:
1
回應:
0
6:03
7:29
5:52

台南文化創意園區~台南好神!眷村彩繪!

2011-04-01
瀏覽:
11,172
推:
10
回應:
1
9:25

尋找南臺灣文創DNA

2011-04-01
瀏覽:
3,949
推:
0
回應:
0

430反核小朋友唸詩 ,聽聽小朋友的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