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個人品牌 讓您的身價躍升的不二法門

文字-A A +A

一顆名貴的寶石必須要有大師來雕琢,你的品牌也需要經過雕琢、行銷,而「服務」便是打造你的品牌價值最有效的方法,因為你的品牌價值是顧客說了算!有沒有想過:你的公司或你的個人品牌值多少錢?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近年來企業在評估成長及獲利的因素中,除了開拓市場的策略考量外,顧客滿意度也成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決策項目!工作者的形象與特質,及帶給顧客的感受,皆是成敗的關鍵,工作同仁和顧客才是管理者所需關注的核心,發展最有競爭效力的服務和滿意度水平,並同時拉大和競爭者的距離,才是致勝的關鍵!

此次特別邀請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陳文敏(Wendy)蒞臨,開辦【「你」就是品牌--擦亮HR的個人品牌魅力】講座,與大家分享創造獨特個人服務魅力的方法!Wendy提醒大家,「品牌」是別人對我們的既定印象,一如「魔鏡」,它的試煉存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也決定了我們在他人眼中的價值,年薪要賺100萬,有七成要靠專業,要賺400萬,七成則要靠個人品牌(專業是基本的)。請問,你曾經想過你的「個人品牌」是什麼嗎?它到底值多少錢?

「Tiffany」&「Cartier」的珠寶比較貴,但還是大受歡迎,關鍵在於它的品牌有魅力,讓顧客覺得「貴的有價值」;但同時也有許多企業覺得自己的產品一流、價格公道卻還很乏人問津,很是著急;或許多人覺得自己空有一身才華,卻乏人賞識而暗自感嘆。但卻很少人去分析,他的產品或他個人的「品牌價值」值多少? 很多人只會說自己有多好或產品有多棒,卻很少去思考對顧客有多少「價值」。

一想到打造個人品牌,會想到幾個問題:你到底希望給別人的品牌印象是什麼?在茫茫大海中,如何讓別人很快地看見你的品牌呢?在你的諸多特質中,到底要拿什麼來做自己的品牌呢? Wendy指出,這可能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以下這簡單易行6個的步驟,可以為你建立最棒的個人品牌價值。

 

步驟一,自我探討:了解自己到底要什麼?你的興趣是什麼?

步驟二,自我分析:分析自己在職場上的SWOT,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

步驟三,以客為尊:然後再將你認為的優勢,放在你想做的工作上才可以真正找出你的優勢。例如你的文字能力很好,做記者是優勢,但做廚師便不是優勢

步驟四,自我定位:找出你必勝的品牌定位,如「英文超棒」或「溝通協調超強」

步驟五,自我提昇:你必須將自己的優勢再提昇讓別人很難追上你

步驟六,自我行銷:你需要行銷自己,才能讓別人了解你的品牌價值,才會成功

 

Wendy也提供給大家行銷個人品牌的6大祕招:
1、能夠展現自信:建立自信也從表現自己的優點開始,不必在意自己的弱項,有自知之明才能有自信。

2、會溝通協調:「溝通協調」是能將事情,用他人喜歡的方式來表達,進而讓人欣然接受;或是在眾說紛紜時,可找出一個讓所有人都願意接受的方案,這是Team Leader不可或缺的能力。

3、做好情緒管理:有人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如被主管講兩句便可以哭半天或整天都垮著臉;卻不知她週遭的人,都被她的情緒化亂彈打中,不但影響她的工作績效,更影響了她的人際關係。

4、創造個人的形象與特色:在打造品牌時,當然需要有內在的修為,但是外表的打扮可以大大為自己品牌加分,也會容易讓人記得你。

5、創造個人魅力:建立個人品牌有許多方法,但最能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你的「個人魅力」。

6、會發生關係:發生關係是為了建立人脈,我常說:如果你有關係,出了事就越沒關係;,如果你有小關係,以後便能發展成大關係,你也能製造貴人。

 

最後,Wendy也叮嚀大家,建立公司或個人的「品牌」是今天每個人的當務之急,不管你公司的產品或你的專業有多棒,沒有品牌價值還是一場誤會。但別忘了,「品牌價值」是顧客說了算!建立品牌要從「服務顧客」出發,因為顧客最討厭的是聽你吹噓自己有多了不起;顧客唯一關心的是:你可以為他創造多少價值?

 

本場講座繼台北、台中場造成熱列回嚮後,4/29(五)將移師至高雄場舉辦,想親身體會Wendy的魅力與幽默?想學會運用「POS非常服務」贏得員工的心?想以「服務」打造個人品牌最成為企業策略夥伴?想創造獨特個人服務魅力,您千萬不要錯過!5月份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大師講座,特別邀請兩岸人力資源管理大師同時榮獲大陸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會「孫子兵法研究成果獎」的蕭新永老師,與大家分享【如何運用《孫子兵法》智慧於人力資源管理?】,帶領管理者領略篇篇雋永的《孫子兵法》,亙古千年的智慧經典,絕對令您茅塞頓開,為您指出一條光明大道!欲知課程及講座詳情及會員好康權益,請立即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擦亮個人品牌 讓您的身價躍升的不二法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