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拉起成排鐵刺網 為了誰的安全 國光石化4/20 (一)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大清早起身,做完這次國光石化動員的報導,買了小魚稀飯趕到醫院給老母吃早餐,自己吃醫院伙食,寶寶停掉醫院供餐食,改請昨天傍晚才請的看護幫忙買外面素食給老母後,趕赴環保署。

到了環保署除了看到已經有不少人、媒體、SNG車外,正想該如何處理帶來的電腦、三角架和背包呢?一眼見到千里步道楊雨青,第一個念頭就是有人可以託付了。

在環保署的現場,最顯眼的就是排在環保署前的鐵刺網,問了警察上次國光石化沒有鐵刺網拒馬,這次是什麼原因?回答是為了安全,寶寶不禁追問,為了誰的安全?0:50~

 

 

走走又碰到以前剛開始接觸國光石化議題時,聯繫過的媽祖魚保育聯盟志工伙伴阿甘,問她鐵刺網的事,她回答讓我大吃一驚:「習慣了!」這是怎樣的民主社會,一個關心環境的年輕女子,竟對鐵刺網已經無動於衷?

 我信步四處走動發現有很多記者已經將攝影機對準了現場舞台位置,又想看看有幾家SNG車來到現場,也想知道後續他們會怎樣報導這事件?

也訪問到一位從彰化自行上台的民眾,聽聽她的第一句說:「我要彰化不要石化」3;2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KOPZ_hw2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為了誰的安全?』問得好!

這些躲在冷氣房裡領薪水的官員,怕被群眾丟雞蛋,丟牡蠣、丟蛤蠣。對他們來說這些小東西比國光石化的污染危險太多了。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保署拉起成排鐵刺網 為了誰的安全 國光石化4/20 (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