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義工與兒保楷模將於全國扶幼表揚

文字-A A +A

林雅雯、虎科大KUSO康康輔社

榮獲家扶義工與兒保楷模將於全國扶幼表揚

林雅雯與賴元隆於雲林家扶活動前討論

 

      雲林家扶中心展愛隊長林雅雯榮獲「義工楷模」,還有虎尾科技大學KUSO康康輔社獲選為『兒保楷模』,4/17將於台北接受全國扶幼大會表揚。 

林雅雯(左)與雲林家扶社工李依盈(右)角色扮演手偶戲

     雲林家扶中心為兩人獲得殊榮感到實至名歸,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義工楷模的林雅雯同學,與兒保楷模KUSO康康輔社都是虎尾科技大學,也是家扶舉辦活動最佳的人力支援團體。展愛隊雅雯笑著表示:學資訊管理但入雲林家扶中心體會到志願服務需要活用。以家扶兒童課業輔導為例,為了要說服抗拒作業的兒童寫功課,她面臨孩子因為抗拒、挫折,以撕作業、摔筆等方式發脾氣,也曾想放棄但告訴自己不能因此被打倒,雅雯以更多愛心與耐心還有包容,帶領孩子一筆一劃慢慢寫,鼓勵、獎勵增加其自信,改善孩子抗拒。一路走來『包容與鼓勵』是她身段最佳的詮釋。 

賴元隆(左)與雲林家扶社工蘇甄麗(右)以表情先生的喜、怒、哀、樂

     獲選為「兒保楷模」虎科大KUSO康康輔社的社長賴元隆更是與有榮焉,飛機工程系航空電子組二年級賴元隆說:以前生活非常封閉,因社團關係接觸到雲林家扶中心活動,才了解到家扶積極推展兒童自我保護與求助方式的重要。元隆與伙伴經常徹夜構思討論,如何讓兒童能有歡樂又平安的童年,每看到兒童受虐事件的發生,都讓伙伴們深刻感覺兒童保護的重要性,也讓KUSO康康輔社設計出活潑又吸引人的關卡與戲劇,再加入新的元素如「霸凌」、「性騷擾」以期活動能喚醒民眾與兒童的警覺做好自我保護。 

 

賴元隆(左)林雅雯為兒童保護工作宣示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義工楷模-林雅雯』與『兒保楷模-虎尾科技大學KUSO康康輔社』為家扶兒童的無怨無悔付出,在家庭、課業與家扶曾經有萌生疲憊與退出,三年多來但感謝家扶社工老師與伙伴支持讓她樂觀堅持走下去;虎科大KUSO康康輔社的伙伴們也曾因主題的設定意見分歧無法達成共識,在社工員協助解決為家扶辦過兒保營、社區宣導,受益的兒童與家長人數已經超過兩千人,對縣內推動兒童保護工作貢獻甚多。社長元隆笑著說幸好每次辦完活動的感動與快樂,總是讓人能夠忘卻過程中的不愉快,這就是最大收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義工與兒保楷模將於全國扶幼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