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之馬來西亞日

嵌入:
文字-A A +A

大家好,歡迎收看弘光網路電視台,弘光科技大學國際學生聯誼社是由一群國際學生組成的,目前有來自馬來西亞、緬甸、汶萊、澳洲、澳門以及中美洲聖文森的同學,他們第一次舉­辦國際日活動,以馬來西亞之旅為主題,趕快來看看充滿南洋風情的精彩的活動。

弘光科大國際學生聯誼社舉辦了國際日活動,在馬來西亞僑生妙語如珠下開場了

國際學生還特別演唱聞名的馬來西亞民謠-拉沙沙央(Rasa Sayang)

國際學生聯誼社 弘光營養系李欣瑩社長 
我們的社員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今年我們已經邁入第二個學年了,讓大家認識我們這一個社團,也趁機介紹一下馬來西亞。

會場充滿了南洋風情,要讓台灣學生更加認識馬來西亞這個美麗的南洋國度
弘光科大 陳玉舜學務長
馬來西亞不是只有服裝漂亮,他們的飲食、他們的美食文化,包括我吃過的肉骨茶,還有剛剛會「拉」的茶,我想大家等一下也要試試看,我們希望所有同學在欣賞之餘,也能夠融入­他們的文化,讓我們的學生更有人文的氣息。
弘光科大 陳昭雄副校長
總說一句話,這個世界已經成為一個地球村,有機會認識另一個國度生活的習性、文化,我的感覺是現代人必修的功課。

透過鏡頭,讓我們看看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的張芷曦同學介紹她出生長大的國家

弘光妝品系張芷曦 馬來西亞 柔佛-
我們馬來西亞總共有十三個州,我們這次精選了三個大州出來信紹給大家,馬六甲是馬來西亞的一個古城,它有非多的一些歷文古蹟,我們給荷蘭統治過,也給葡萄牙統治過,他們在­殖民時期就留下非常多的古蹟在我們馬六甲州。

旅行家和美食家都說:食物最能代表一個國家了,看看美食區有什麼不一樣的呢?
弘光餐旅系賴寶綺 馬來西亞 吉隆坡-
馬來西亞羊食有很多,就像我們這次有展示的椰漿飯,還有這次我們有試吃的烤麵包還有水果雜繪,我們叫做Rojak。

弘光文化系林鳳雲 馬來西亞 馬六甲-
Rojak就是我們馬來式的沙拉,是屬於你們的美式沙拉,或中式沙拉一樣,有黃豆、豆芽,還有水果的部分來做搭配,跟沙拉的醬料來做調理,有一些會加空心菜,或者是魷魚絲­,跟它調配,就看個人的喜好。

弘光餐旅系賴寶綺 馬來西亞 吉隆坡-
芭樂也可以搭配,然後小黃瓜,最主要是黃梨(鳳梨)一定要搭配到,任何水果都可以加在裡面,Rojak就是雜繪,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加在一起就很好吃。

弘光餐旅系黃慧萍 馬來西亞 麻坡-
為你介紹一下,這就是馬來西亞馬來人的美食,馬來西亞美食就...,總結三個字,就是辣辣辣,因為我們那裡太熱,所以需要辣椒來開胃,這是椰漿飯,椰漿飯的辣椒是用紫天椒­做成的,聽說是一種很辣很辣很辣很辣的一種辣椒,這就是我們馬來西亞馬來人最喜歡吃的(食物)。

弘光餐旅系林升耀 馬來西亞麻坡-
馬來西亞拉茶是用這個紅茶,加上煉乳調製出來的,在拉的時候,它就會空氣進去,然後結合它的熱度,就比較好喝比較香,

看完吃的當然還有玩的啦,會場中擺放了馬來西亞各式各樣的國民童玩喔!
這個是我們馬來西亞傳統的風箏,它是指大型的風箏,它是星月形的比較多,這種形狀是比較多的,我們普通菱形的風箏是叫Layang-layang,這樣大型的風箏才叫Wa­u,這些都是比較特別的形狀,傳統是貴族才會玩的,之後才演變成平民在玩。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種族、多元文化融合的國家,更是一個值得探索的國度,有機會一定要走走這美麗的南洋國度喔!

弘光網路電視台 綜合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12.11

弘光文化系

加入時間: 2008.12.11
38則報導
36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45

女大生車禍半癱 努力復健更愛惜生命完成夢想

2013-01-03
瀏覽:
4,673
推:
20
回應:
0
1:22

921國家防災日 弘光落實演習

2012-09-28
瀏覽:
3,748
推:
2
回應:
0
7:19

安全住宿.弘光HOLD的住

2012-09-17
瀏覽:
3,744
推:
7
回應:
0
5:25

黑冠麻鷺-大笨鳥X檔案

2012-09-10
瀏覽:
7,198
推:
18
回應:
1
0:23

辨公室裡的夏日蟬鳴

2012-06-07
瀏覽:
3,567
推:
2
回應:
1
3:31

盡在不言中 - 廖偉民視覺設計個展

2012-06-01
瀏覽:
4,981
推:
6
回應:
0

四女大生上山助茶農行銷品牌 獲老闆大力讚賞

2012-05-25
瀏覽:
3,942
推:
6
回應:
0

聽障女大生製作童話繪本 鼓勵關懷弱勢族群

2012-05-25
瀏覽:
5,400
推:
6
回應:
1
9:44

踢踏夢響

2012-05-16
瀏覽:
3,082
推:
3
回應:
0
9:59

櫃不可言

2012-04-20
瀏覽:
3,820
推:
10
回應:
0

國際學生之馬來西亞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