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你還想再被經濟部恐嚇多久抗議行動】動員說明

文字-A A +A

【415你還想再被經濟部恐嚇多久抗議行動】動員說明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07333506019173

時間
4月15日 ·  10:00 -  11:00

地點
行政院經濟部 (台北市福州路十五號 和平西路與重慶南路交口附近)

召集人

廢核經濟會垮?企業將會關門?
【415你還想再被經濟部恐嚇多久抗議行動】動員說明

各位觀眾,經濟部又來了!

??福島核災後,核能集團的第一張「核安神主牌」倒掉了!社會清楚的認知到核電是一個現有科學技術無法掌控的高風險系統, 環環相扣但又脆弱,當它某個環節出了狀況,再多的工程專家都難以回天。簡單說,核能安全的神話破滅了!

面對核電安全性和正當性的危機,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昭義在面對媒體時緊急拋出第二張「缺電神主牌」擋駕:「以最極端情況估計,台灣如果現在將現有核電廠全部停掉,不但供電缺口無法彌補,也等於要要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比例的廠商關門。」台電和經濟部也在媒體詢問能否停建核四時對外表示,核四如果停建,將嚴重影響台灣經濟發展。甚至在這一兩週立委探詢時,經濟部也是跳出來,說出沒有核四損失會破兆的誇張說詞。

大家在看了這些說詞後,都會想問,這到底是不是事實呢?

依能源局公佈的資料,將汽電共生的發電能力納入計算,去年台灣的電力備用容量率大約在24.3%,所以如果「現在馬上全部廢核」,扣掉核電所提供的「淨尖峰能力」(簡單說就是發電能力),大概還有10%的備用容量率,而這個數字確實是可以供電無虞,毫無限電危機,完全看不出為何要「關掉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廠商」。

另外,台電也說,核電的成本是0.66塊,如果不用核電每度電會從2塊多暴增到4塊,將會造成台灣物價飛漲。我們對此數字也是感到萬分疑惑,為何其他不管是已開發或是開發中國家的核電成本都要要比台灣的核電成本高出三到五倍,台灣的核電廠究竟是如何天生神力可將成本壓至台電所言的數字?還是這其中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計算方式呢?

確實,如何擬定好的能源政策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不只需要清楚的了解當前的能源困境,還要能提出願景、策略、方法,最重要的是有大刀闊斧實踐的決心,去處理長期累積的矛盾與錯誤。

不過,當經濟部又再次要用「缺電」或是「電價上漲」來恐嚇你我的選擇時,我們似乎就可預見大家盼望已久的進步能源政策又將落空,大家又要被綁回能源使用不公又無止盡耗能又無法解決氣候變遷又遭受核災和核廢料威脅的惡性循環裡。

有鑒於此,我們邀請各位朋友一同在4/15早上十點到經濟部揭穿這些綁架你我選擇的謊言, 並要求經濟部不能再為核電護航,重新擬定兼顧環境與經濟永續的能源政策!

行動時間:4/15 早上十點
行動地點:行政院經濟部 (台北市福州路十五號 和平西路與重慶南路交口附近)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破除謊言!

連絡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洪申翰
0986327142

更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瑩

生命 與 健康 VS 經濟

請 問你 選 那一項?

有了 生命 與健康﹐ 歡 樂 自然隨 之 而 來﹔

你 我的祖宗過 的少 康 生 活 : 簡單﹑樸實﹑健康﹑愉快 是最好的例子。

只 拼 經濟﹐有了錢﹐ 沒有 健康﹐ 你 快樂嗎?

日本核電廠爆炸泄出毒氣﹐危害全球﹐禍害無窮﹐影響 長久﹐

經濟部 怎麼可以無動於衷 ?

他們要官位﹐要面子; 就置 國土 與人民 在危險的邊緣 而不顧﹐合理嗎?

好奇寶寶

很多高官都有綠卡,台灣之於他們,不是家鄉!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15你還想再被經濟部恐嚇多久抗議行動】動員說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