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NGO環境會議 大會開幕與決議 (四)

文字-A A +A

2011-NGO環境會議在4/10九點於關渡自然公園舉行,所有環境保護相關單位與人士參與盛會,相關會議影音請參考

2011-NGO環境會議 (一)2011-04-11 18:12:25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0208

由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 賴榮孝致詞

 

2011環境宣言-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  

 

會議經過一天精彩的過程,也在五點多中開始討論會議結論,這些環境菁英也認真的逐字提出建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oUHBShFy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rZGLng2Ef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5RCu5_qr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MMB5qD3l00

 

得到這樣的結論:

生活:免於風險是基本人權!

?            確實執行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條款,各總統候選人應提出時間表及具體作法。我們主張核一、核二、核三應提前除役,更不安全的核四立即暫時停工總體檢,不得插入燃料棒。

?            對於新科技要採取預警原則(precautionary Principle)。應立法管制基因改造食物及食品,包括強制標示成份(任何比例),禁止進口(含畜牧用)、銷售、生產與田野實驗,要求政府宣告成立「無基改農區」,全面採用歐盟標準。

?            全面檢討加入WTO以來,所造成的環境傷害與糧食危機、食物安全。美國牛肉及內臟等副產品應全面禁止進口。

 

生產:當代經濟不該傷害到下一代!

?            停止用國民所得/污染指數(GNP)作為國家發展目標,改採用幸福指數 GNH (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取代。

?            用能源稅取代部份的所得稅,改變能源價格及水費偏低的現況,以環境成本內部化的機制,調整產業結構,使溫室氣體濃度盡速減量至350ppm以下。

?            結合綠色消費、綠色投資、綠色採購三管齊下,全面監督企業。綠色小股東會行動,是與企業高層對話,要求負起社會責任的重要方式。

?            有毒事業廢棄物不應錯誤地再利用,以免如癌細胞般在土地蔓延。

 

生態:防範複合性災害之暴力討債!

?            推動國民環境信託,政府應維護自然資產取代污染破壞的開發案,包括彰化大城溼地等國家寶藏,以保護白海豚等生物多樣性。

 

?            積極推動以符合自然環境運作為基礎的國土三法(國土計劃法、國土復育條例與海岸法)立法,落實資訊公開、決策透明與民眾參與,推動國土規劃與復育,不得以國家重大建設為由大開後門。

 

?            為落實環境基本法,要求政府盡速成立環境法庭。

 

政治:生態的綠色要取得權力!

?            總統應履行承諾召開氣候變遷國是會議,並邀請總統候選人及各政黨領袖全程參與,形成全國減碳目標及政策工具之共識。

?            政府應確實執行環境基本法及環境影響評估法,遵守司法判決,不應限縮環評的效力與範圍,並落實預警原則。

?            公民投票法和集會遊行法等應加以修正,深化民主基礎。政府不應在媒體做置入行銷,爭議性政策、開發案,應依法辦理行政聽證。

?            立委選舉政黨票支持真正生態綠、地球藍的政黨。讓傷害土地、破壞環境法制的區域立委落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1-NGO環境會議 大會開幕與決議 (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