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大巨蛋已打破,郝的大巨蛋還要孵?』 轉貼

文字-A A +A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發稿時間:2011年4月12日下午6點30分

發稿地點:臺北市議會大門口

今天下午市議會開議,郝市長依慣例由市府步行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與松山菸廠周邊的里長、在地居民與光復國小家長等二十多人,在多位跨黨派市議員的陪同下,於市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攔路陳情,陳情民眾舉著旗幟與標語高喊「我要森林運動場,不要百貨商業城」「大巨蛋重新選址,松菸老樹要回家」「我要體育園區,不要商業特區」等口號,並由4歲的張亦珣小妹妹代表向郝市長遞交陳情書,因現場爆發激烈推擠,郝市長從人群中親自伸手接過陳情書後進入市議會。

陳情的居民提出以下訴求:

1.   新任市議員提案連署要求市長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並停止推動大巨蛋開發案。

2.   遠雄已違約,大巨蛋BOT立即解約,重新檢討大巨蛋選址。

3.   召開大型公聽會聽取居民意見,重新檢討規劃一座符合市民需求的松菸體育園區。

跨黨派議員同聲譴責大巨蛋政策

    今天連袂出席記者會的跨黨派議員有國民黨林奕華議員、戴錫欽議員,新黨李慶元議員,民進黨徐佳青議員、李慶鋒議員、阮昭雄議員等人,皆同聲譴責大巨蛋選址錯誤,也未顧及當地民意,將在新會期裡積極監督檢討。

    將「保留松山菸廠作為森林公園」列為競選政見,以大安區第一高票當選的林奕華議員首先表示,大巨蛋已經不是單純關係到選區居民的議題,而是攸關整個台北市永續發展的理念問題,將會在新會期中提案連署積極檢討大巨蛋的問題。

    長期以來默默協助在地居民調閱相關資料的徐佳青議員則表示,民進黨團將會把大巨蛋議題納入本會期重點工作項目,同時也要呼籲佔議會過半數的國民黨籍議員們共同支持,才能順利將大巨蛋的問題徹底解決。徐議員也表示,郝市長當過環保署署長,怎麼會不知道大巨蛋會對環境造成多大的衝擊?台北東區已經太過擁擠,小市民只是要求一個好的生活環境,不需要更多的百貨公司,這樣卑微地請求很過份嗎?請郝市長還給台北市民一個優質的生活空間。

    李慶鋒議員表示,大巨蛋選址松山菸廠是個非常錯誤的決定,興建大巨蛋的時空背景早已經改變,到底台北市還需不需要一個大巨蛋,如果需要的話應該要蓋在哪裡,這都是應該好好檢討的問題,一定會在新的會期裡面積極協助居民監督台北市政府。

    阮昭雄議員表示,大巨蛋對光復國小的學習環境影響非常大,把一個環境衝擊這麼大的開發案放在一個這麼多小朋友的地方,明顯就是選址上出了問題。阮議員表示下午議會發言時會針對大巨蛋議題向郝市長提問,積極協助光復國小家長監督整個案件的後續發展。

     李慶元議員表示,大巨蛋真的是個非常誇張的開發案,這麼精華的一塊地給財團用50年,竟然不用付給台北市政府任何的權利金與租金(1%的土地租金還不夠市政府付地價稅),而且沒有任何的回饋措施,每年只給市政府十多天不收租金檔期,市政府還得自行支付水電費,這麼不合理的條件,臺北市政府竟然也接受,將在議會中積極監督,要求市政府停止大巨蛋的開發,重新檢討大巨蛋政策。

    戴錫欽議員表示,在地里長與居民們真的非常辛苦,大巨蛋政策歷經這麼多年的討論,交通問題也遲遲無法解決,對光復國小的環境衝擊也讓家長們非常擔心,已經證明這個案子的選址是有問題的,將在新的會期裡面積極要求市政府中止大巨蛋的計畫,並努力爭取重新規劃符合市民期待的體育園區,讓台北市民與在地居民有更多的運動空間,也將積極為光復國小的小朋友爭取更好的學習環境。

郝市長要為大巨蛋政策負起全責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98年9月監察院針對「BOT合約違反原公告內容」與「變更協力廠商同時變更投資計畫書」糾正大巨蛋案,郝市長立即召開記者會回應,感謝監察院給了北市府重新檢討大巨蛋的機會,並承諾將重新規劃一座符合市民期待的體育園區。但很可惜的郝市長在連任成功後,北市府旋即違法通過大巨蛋都審(本聯盟與在地里長已提出撤銷訴願),更在3月30日企圖護航「有條件通過」大巨蛋環評,幸經民間委員堅守專業擋了下來,種種跡象赤裸裸地揭露出郝市長決心向政治與財團靠攏,無視在地民意與違法事實,欲強勢推動松山菸廠興建大巨蛋的企圖。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馬英九市長時期的大巨蛋政策,在大家的努力下早已經回歸到原點,不僅去年環評遭到否決,更因監察院的糾正案,揭發大巨蛋招標階段的種種弊端,在加上遠雄因為拿不到建照與融資契約已違約,早已超過郝市府限期改善的期限,現在郝市府已經可以依照合約無償跟遠雄解約,重新檢討大巨蛋的選址,並重新規劃一座符合市民期待的體育園區,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馬英九的大巨蛋已經被打破了,接下來如果郝市長還要繼續推動松山菸廠興建大巨蛋的錯誤政策,郝市長將必須對未來的負面衝擊負起全部的責任,因為這已經不是「馬的大巨蛋」,已經是「郝的大巨蛋」了。期許郝市長能加油,勇敢終止錯誤的大巨蛋政策,將松山菸廠綠地還給台北市民。

郝市長,把松山菸廠的老樹種回來吧!                                                                                                                                                                                                                                                                                                                                                                                                                                                                                                                                                                             &n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van

商業跟體育本來就是一體兩面,沒有商業化的經營與硬體規劃,國際體育盛事怎會來台?
如果附近居居民只是要一個可以散步的大公園...也太浪費了,這裡是信義計畫區ㄟ

jko

一定要大巨蛋!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馬的大巨蛋已打破,郝的大巨蛋還要孵?』 轉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