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拜會荒野保護協會

文字-A A +A

馬回應將多多培養藍營環境保護意識與行動

  今日( 7 )下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前往目前台灣最活躍的生態保育團體「荒野保護協會」拜會,由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林耀國率同常務理事等八人與之對談。荒野於會中表示,過去台灣的環保運動,民間團體多與綠營立委或民代合作,然而藍營「卻幾乎都沒有一個委員站出來」支持環境議題,因此呼籲馬英九先生,應多培養藍營夥伴環境保護意識,因為,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絕對息息相關。

馬英九首次拜訪荒野,由理事長林耀國與理監事接待。

  馬英九說,今日前來拜會是因為荒野是個有公信力的環保組織外,更想藉此來請益相關的環境課題。荒野林耀國理事長首先回應,現在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全世界都開始動了起來,然而,台灣卻仍無任何具體作為,故呼籲馬團隊應以永續發展之觀點提出相關產業、交通、能源結構等政策;而馬英九則回應,包括「溫室氣體減量法」皆已訂定明確減量目標與期程,然而現在卻仍在立院遲未通過。此外,馬英九也回應台灣本來政府就應該帶頭推動節能省電,「以身作則才有用」。

 

聽取荒野簡報。

     接著,馬英九主動回應蘇花高時表示,蘇花高要不要蓋目前還在環境差異分析階段,當然要尊重其結果,但若真要蓋從動工到完工,只少還有十年的時間,「重點是這段期間花蓮人的生活品質如何提升」。因此,他也呼應環保團體所提,應先注重花蓮在地的觀光、產業、文化特色等要如何發揮。

 

    對此,長期關注東部環境的廖惠慶也贊同馬英九所提,但也回應「許多小的工程幾乎都沒人監督,破壞更是恐怖」。她認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國土規劃不明,因此,請馬團隊應優先推動攸關台灣國土保育的上位計畫「國土三法」(國土復育條例、海岸法、國土計畫法),並加速推動政府組織再造中「環境資源部」的成立。

 

    張菁砡常務理事認為,荒野長期在環境教育扎根,目前民間投入環教力量豐富,卻不見政府投入對等的力氣;前任理事長李偉文說「連主管環境教育的教育部的環保小組都還是臨時編制,而現在環境教育法等相關法案也還在立法院中出不來」。

 

    最後,秘書長施純榮則表示,過去幾年參與環境議題的過程中,發現「會站出來支持環境運動的,大多是綠營的,而藍營包括立委、民代支持環保團體的卻幾乎都沒有」。對此,馬英九則回應「這部分我們確實要多多培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茂

為什麼每個地方都想繁榮.想住燈紅酒綠的世界.就搬去台北住ㄚ.幹嘛搞的台灣每個地方都是水泥地每個地方都是高樓

路人甲

他不是現在才冒出來的政治人物,
不要聽他現在說了什麼,
要看他以前有權位時期,做了什麼,
就可以知道他的拜訪目的了。

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與馬英九先生的會談,開啟了環保團體與總統候選人間的對話先例,民間團體有機會對未來的國家環境政策提出建言,是具有正面意義的。荒野保護協會同樣也歡迎其它政黨候選人有對話的可能。

荒野資深會員

1.馬英九市府對松山菸場變更為巨蛋用地之作法蠻橫,何曾見過其對荒野人有過善意回應?(其過程內容已刊載於過去之荒野會訊)
2.12月之荒野會訊亦提及拒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拜會之緣由,如果新聞稿所述"開啟了環保團體與總統候選人間的對話先例"為真,然而獨厚特定政黨候選人之實際作為則是自相矛盾,並有違荒野人之優良傳統
3. 過去數十年,國民黨對國會法案能否通過有絕對掌控權,而馬英九亦曾擔任黨主席o 一個有能力在極短時間通過任何政治性法案的政黨,對環保議題卻幾近於漠視甚且是最大阻礙,而馬市長八年任期對淡水河之整治也是交白卷o試問一個不曾有心,信用極差的人或政黨,其任何承諾有何意義?

荒野之清新在於其獨立,不依附任何政黨,如果執事者自毀長城,才是荒野最大危機

pol

綠團與總統候選人對談固好 但光談無用 現在國民黨立委包括藍營在立法院是多數 選後未必是 如有誠意關心國土就在這屆表現吧 國土三法 溫氣減量法就看他們 否則 還是悲觀面對

宜蘭荒野人

上星期在宜蘭也與馬先生見面,除了贈送荒野心情筆記給他,也對宜蘭河川砂石濫採,農舍問題及建蔽率,提出意見,希望政府能聽到環保團體的聲音,能有所回應及行動!

1

加入時間: 2007.06.20

荒野保護協會

加入時間: 2007.06.20
320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在台灣看見熱帶雨林-婆羅洲野生動植物巡迴展

2023-12-05
瀏覽:
3,683
推:
0
回應:
0

賞燕熱潮,即將襲捲今年夏天!

2023-06-28
瀏覽:
4,873
推:
0
回應:
0

荒野循環零廢棄志工講師培訓開跑了

2023-06-15
瀏覽:
3,554
推:
2
回應:
0

蟹天蟹地.護蟹有你──淡水河口守護陸蟹行動

2022-11-04
瀏覽:
2,171
推:
0
回應:
0

畫出一篇綠色大地――綠色生活地圖

2022-08-24
瀏覽:
3,935
推:
0
回應:
0

五股賞燕季|我與燕的距離

2022-07-20
瀏覽:
2,434
推:
0
回應:
0

護蟹行動─找尋謝蟹的方法

2022-01-06
瀏覽:
2,415
推:
12
回應:
0

2012地球一小時

2012-03-21
瀏覽:
5,988
推:
5
回應:
6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拜會荒野保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