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慢飛天使兒童節~魔髮無邊‧齒愛難忘

文字-A A +A

3/30西螺髮妝造型工作室為家扶日托學童進行義剪

雲林家扶早療日托學童林O潁、張O貞獲選為100年度雲林縣模範兒童,並慶祝兒童節舉辦「魔髮無邊-愛心義剪」、「齒愛永難忘-童言童語義診」活動於31日舉行,帶動社會大眾對發展遲緩兒童的關懷與支持。

    雲林家扶早療社工員林筱葳表示:接受家扶早期療育的林O潁、張O貞兩位,阿潁有情緒障礙,剛來學園就讀時哭鬧、嘔吐、隨地小便,家人照顧起來極為辛苦,透過日托專業的個別化教育,阿潁現在生活照顧已不需假手他人,也能經常幫忙老師照顧其他障礙嚴重的孩子,是個人緣極佳的模範兒童。而張O貞是重度聽障已安裝人工電子耳,但因對聲音反應不靈敏,經常無法察覺周遭環境的變化,家扶西螺日托就讀1年餘,現在可以在引導下說出完整的語句,也會協助維護班級秩序、友愛同學,是小朋友的楷模喔。林O潁、張O貞在雲林家扶早期療育日托優異表現獲得老師的一致推薦,當選100年度模範兒童,讓家人與家扶的社工們分享他們成長的喜悅與祝賀。

    髮妝造型師廖笠君認同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對雲林家扶予高度肯定與認同,特以自己的美髮專長,讓發展遲緩兒童能以嶄新的造型快樂面對每一天,廖笠君為學童進行義剪讓這群慢飛天使獲得新造型個個變得超有型,小瑜(化名)爸爸感謝的表示:女兒很怕熱,動不動就冒汗,也因為有觸覺敏感的情形,不太喜歡讓人碰觸、整理頭髮,為了儀容問題家人每天傷透腦筋,所以這次義剪活動中,透過日托教保老師的引導與協助,讓小瑜乖乖的坐好,美髮師將小瑜前額瀏海略做修整,剪成俏麗的短髮,成功解決困擾家人已久的問題。雲林家扶在早療日托中心就讀的學童有些因為家庭弱勢,限於家長的教養能力不足或經濟貧困問題,久未修剪而散亂的頭髮掩蓋住孩子們原本可愛清秀的面容,透過這次愛心義剪活動,一個個小帥哥和小公主閃亮登場囉!

    同時「斗六尖端牙醫診所」蘇建華醫師也專程為兒童們進行牙科義診,口腔衛生的維護除了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問題,也與兒童的語言發展息息相關,透過衛生教育講座,讓孩子的主要照顧者學習正確刷牙方式,也更加瞭解如何協助這群麻煩小天使做好口腔牙齒的防護,而這次活動也募得一批愛心兒童牙刷,將發放給早療的孩子作為兒童節禮物,「齒」愛永難忘,慢飛天使一起大聲宣告「兒童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慢飛天使兒童節~魔髮無邊‧齒愛難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