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北投假日步道(參賽作品)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52

作者

謝明海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北投假日步道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941
作品說明

北投假日步道

北投禪園到惇序的泉源路,分成上下兩條路,一般由北投往陽明山,或由陽明山往北投的車輛大都行走下面那一條較寬較近的下段泉源路車道。上段泉源路知道的人比較少,雖然景色優美,卻是彎彎曲曲,邊開車邊看風景非常危險,曾經有兩部車輛掉落谷底。

以前,兩位蔣總統都曾經在這段路上休息、散步,當然他們在這裡的時候交通是管制的。 為了這段歷史,特地專訪了士林區張義芳區長(他也是前任北投區長),張區長年輕時當警察,在北投分局服務,訪問中張區長證實了兩蔣在此散步這件事情。

大家都知道,蔣介石對於景點的選擇有極高的標準,草山行館、陽明書屋、梨山等等共三十八個行館,處處精華,藉此可以證明北投泉源路段是多麼的美,多麼適合作為休閒散步、全家出遊、四代同堂、共享天倫之樂的優勝美地。這兒開車走馬看花欣賞不到景色,而且非常危險。建議你搭公車前來,在禪園或惇序下車,或將車輛停在惇序工商對面的停車場,用悠閒的步伐和心情來享受一下北投之美。

為了這個目的,特請退休的高老師幫忙拍攝並剪輯成一段十分鐘畫面,讓景色真實呈現,如果你還沒來過,歡迎到此一遊。希望你走過之後也能一起努力,促請台北市政府將這段 1.4 公里的路,規劃成為假日清晨(如 06:00 - 10:00) 的散步步道。

謝明海 2007/10/27 於北投

關於作者

建中/ 海洋大學 畢業
貿易商 退休
NPO 社團法人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卸任理事
北投社雜誌卸任總編輯

著作
放慢腳步讓靈魂跟上來(散文)
如果還有選擇 (遊記、散文、政治評論)
返老還童 (談老人疵呆)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52-北投假日步道(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