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油價飆漲 計程車業者頭痛(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45

作者

阿淦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油價飆漲 計程車業者頭痛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star750915/post/4701
作品說明 油價、物價飆升,面對龐大的生活壓力,民間要求政府因應聲浪高漲。其中受油價攀升影響最大的,就是計程車業者,成本越來越高,生意卻越來越難做,令業者大喊吃不消,他們也希望政府能夠經評估後給予適當的補助。
近年來,國際油價不斷上漲,而現在又有捷運、公車等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供民眾搭乘,計程車業者似乎是越來越辛苦了,當然除了計程車業者受到衝擊,許多騎乘汽機車的民眾心裡也是默默的在為自己的荷包痛心。在這個賺錢不易、花錢卻如流水的時刻,我們應該如何從中調節生活上的花費,才能守住得來不易的薪資,看來是得靠民眾自己去體悟、拿捏了。

關於作者

匿名阿淦,本名淦詠婷,民國75年出生於台北市。現在就讀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日間部三年級,主修攝影及印刷。在系上也修習了媒體識讀等與新聞媒體相關的課程以作為未來發展的基礎。暑假中,得到了難得的機會能夠在公共電視台實習,實習期間也讓我對於編採、影音錄製與配音有進一步的了解並且產生興趣,更重要的是,我學會更加關心社會及生活週遭的一切。希望自己也能做出好的報導,成為傑出的公民記者!雖然在採訪技巧或是剪接錄製等操作上可能略顯生澀,但我仍是抱持著樂觀進取的心,努力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新聞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此種類型的比賽,只希望能和大家分享我的新聞,也期望自己能夠受到初步的肯定。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45-油價飆漲 計程車業者頭痛(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