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你這樣耶合嗎?彩虹農場的有機洋蔥開放預約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收到屏東環保聯盟和綠農的家的電子報很久,不知怎的從來沒想過要轉貼,也許是電子報中一句話:
綠農的家/輝祥習農兩年來第一項友善環境的農產品與大家分享!

今個好奇寶寶要打破習慣領域,作「屏東環保聯盟和綠農的家」的首次報導,也將持續轉貼他們的電子報。
寶寶的報導點閱率不高,也沒什麼人推薦,是作自己爽的。公民記者大堀溪小兵曾經在寶寶打電話薦請將
給縣長的信─變調的樂章」上到公民新聞平台來報導,但他說看寶寶寫了這麼多,也沒有什麼功效,社會也沒有造成輿論,讓寶寶情緒激動。是的輿論沒有什麼漣漪,也沒有廣泛讓臺灣民眾知道,但是寶寶仍然奮戰不懈,就是要讓願意看臺灣真相新聞的人有個選擇。
寶寶真心期望,如果您認同我的報導,請幫忙讓您的朋友知道。就像我將這份電子報轉出來一樣。我不知道成功的最後一篇報導是何時?但我知道成功永遠是給願意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的勇者。公民記者大堀溪小兵讓我們在公民記者這條路上,相互扶持。有您和一些持續點閱好奇寶寶報導的朋友,是寶寶卓然挺立的動力。
好奇寶寶曾經在綠黨南港競選總部,訪問過屏東環保聯盟洪理事長,一直忙碌以致於忘記為文報導,應該還在硬碟中,也許已經在youtube上。但影音不知為何找不著,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訪問他。
@@@@@@@
【2011年第17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1年03月25


●綠農的家全新訂購系統將於本週五(3/25)上線測試,將於4/6號正式為大家服務,敬請期待喔!  -100/03/23
●永勝有機木瓜,因應物價上漲,價格有所提高,敬請見諒。-100/03/16
●快訊:台南東山嶺南村長(V00701~02)的地瓜上架囉,每年的期望就是在等這一味,沒吃過村長地瓜的人,別說你懂地瓜。-100/03/15
綠元氣菜市場系統,訂單新增囉!!!歡迎前往訂購100/01/07

部分內容摘要(不知為何圖片只有一張完整呈現,只好採用文字部分)

彩虹農場的洋蔥開放預約

洋蔥的好,大家都知道,但是有機管理的洋蔥卻少有。
再過三周即可採收,寄請期待鮮甜美味的洋蔥!

決定要生產『友善環境、有機栽種』的洋蔥,嚇走兩位工作人員。

因為?病的防治與雜草的管理,是兩項大考驗。

下圖:第51天阿不來訪(大年初三)

慣行農法的防治策略,在栽種的第五天即開始噴灑除草劑,而殺菌劑則是約半個月噴灑一次農藥。如此可以防止?病的擴散,並絕除雜草,讓洋蔥不會被生長速度快的禾本科與其他雜長蓋住。
 

化學農藥不只汙染土地、扼殺生態(含菌種),也威脅你的健康!

說穿了,這都是成本考量,卻將環境與消費者健康置之度外。

兩年來,我們讓彩虹農場朝有機化演替,草生栽培、昆蟲多樣化,土讓也富有機質與多元菌相。健康的土地自然有抵抗疫病的機制。再請附近ㄚ賞來幫忙除草,讓他們有工作機會。記得每回向他們道謝時,他們會說:是我們要感謝你啦,你讓我們有工作。但是你這樣耶合嗎?這真是讓我難以回答的好意。

因為洋蔥是許多人生食,與料理的最愛,卻也因為價格不貴,農民只好拼命以量取勝,犧牲洋蔥的質、土地的健康、與糧食的安全。

農業的本質是甚麼?
他不是農夫一鋤鋤的耕耘、一滴滴汗水灌溉出來的嗎?
如果只計算如何降低成本,那麼除草劑、農藥與化肥,將是導致我們化工產物上癮症的引子。最後我們犧牲自己的健康,連同付出讓土地酸化與環境生態瓦解的代價。

去年12.15日栽種,到現在103天,再過三周即可採收。不像市面上的大顆,產量約只有慣行的一半。但是,我們彩虹農場卻成為鄰居農民採野菜(龍葵:黑甜菜)的好所在,瓢蟲、蚱蜢、青蛙、白腹秧雞玩耍的地方。這樣的洋蔥,顆顆紮實,粒粒剔透。

(這些不明圖,就是原有的圖片,寶寶不知如何處理,自行點閱原報導吧!)
下一張(熱鍵:c)

大一點的,涼拌沙拉脆甜俱足、中顆的炒菜煮湯(不放人工味精),就是最佳的鮮美味道,小顆的,是拿來滷肉的最佳配方,保證比肉品更快搶食完畢喔!
 下一張(熱鍵:c)
 對了,拿友善環境、有機管理的洋蔥來泡成洋蔥紅酒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ail2006&b=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但是你這樣耶合嗎?彩虹農場的有機洋蔥開放預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