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過了,我們的人工林要怎麼辦? 轉貼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http://e-info.org.tw/node/64490

種一棵樹,許多生命就來投靠;

栽兩種樹,生命多樣性會激增;

造一片林,可拯救過熱的地球。

台灣的天然林佔總林地面積的八成,餘下的兩成是人工林。因為不再砍伐天然林了,而也並未積極的利用人工林的木材,台灣的森林因而滿山遍野,受到許多國外遊客的稱羨。然而,我們對四十萬公頃的人工林本身之生態與對森林生態之服務的貢獻還不夠清楚。種樹不是目的,樹的生長過程與樹林對環境的貢獻才是重點。

三月春天來了,四月地球日綠行動,五月生物多樣性日。響應2011是國際森林年,本會邀請金恆鑣老師從國際、國內趨勢及大環境,分享森林保育觀點,以及可落實的作法。

時間:2011年3月27日(日)15:20-16:30

地點:志清國小大禮堂(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21巷5號,近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詳見地圖)

主題:植樹節過了,我們的人工林要怎麼辦?

主講:金恆鑣(台灣森林學家、作家、翻譯家)

報名:免費參加,響應守護山林海洋濕地行動,歡迎攜帶十張當期發票。請以Email報名回覆,告知姓名、電話、Email。

聯絡人:林小姐。02-29332233分機218。Email:catherine@e-info.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植樹節過了,我們的人工林要怎麼辦? 轉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