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旭正看審議式民主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在日常生活中,你何時能體會到「人民作主」的感覺?是投票的時候?或者不知何時召開的里民大會?或者是氣憤得向政府投書的時候?或者…

是否曾經想過:民主除了選舉代議士之外,還有別的其他模式?是否曾經想過:人民的意見如何匯集,有系統地呈現給社會大眾及政府?是否曾經想過:看似複雜多樣的民意,可以透過某些方式來共議,相互了解?是否曾經想過:台灣開始要實施一個選區兩票制了,會有什麼影響?未來你需想想:兩票制中的另一票要選政黨,怎麼判斷抉擇?這一次,社區營造學會與社區大學及公共電視等媒體合辦的地方願景論壇,就是一個新的嘗試,要從地方由下而上匯集議題,作為考試政黨的題目。在地方上以審議論壇的方式探討在地關心但也具有全國普遍性的問題,形成具體的題目並推派代表參加媒體邀請來的政黨代表辯論會。你將看到政黨代表如何回答,也將被一再追問,容不得他們實問虛答!請持續關心這項新的嘗試!(文/曾旭正/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副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31

審議論壇

加入時間: 2007.10.31
56則報導
4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曾旭正看審議式民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