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衝刺、發嚮─心的起跑點」台北南區家扶大專助學金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大專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將在3月19日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頒發「99年度下學期大專助學金」給83位家扶大專生,這次共發出103萬元。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許多善心人士捐款,才能讓家扶孩子們順利就學。家扶的孩子都是單親或貧困的家庭,這次的獎助學金得以讓家扶孩子獲得良好學習資源。活動中搭配體適能競賽,讓大專生在領取獎助學金之外,能與同儕相互合作完成競賽,養成個人健康的體魄與互助合作的精神,及家扶精神傳承接力賽,延續家扶深耕精神。

 台灣地區大學生每年生活費用平均支出為125,386元(每月平均為10,448.8元)(周祝瑛,民94),從數字看來,對一般家庭來說仍算可負擔,但對每月收入兩萬元左右的經濟弱勢家庭而言,無疑是一大筆負擔。這學期每位大專學子可領到一萬或兩萬元獎助學金,對扶助家庭及大專學子來說是一項寶貴的資源,但仍不足以負擔每月的生活費。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專學子們為了支應這些生活費用,必須利用課餘時間至校內外工讀,以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並在打工中獲取不同於學校的知識,增加個人的競爭能力。

 財經系四年級的小琪,為了負擔自己的學費及生活費每天下課後便立刻趕至餐廳打工。平日約需花上6小時的時間打工,假日更是長達8小時的時間,每月約能領到14,000元的薪資,這才足以支應學費及生活費,及幫忙家計。對小琪來說,課業及打工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她鮮少有機會能和家人坐下來吃飯、參與課外活動…等,更別說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運動活動。就讀應用英文系的小雯,課業繁重,且每天需花2小時通車,難以有時間打工。小雯清楚家中經濟狀況,也體恤母親的辛苦,懂事乖巧的她利用寒暑假時間打工賺取開學所需的費用。像小琪或小雯這樣的大專生不勝枚舉,上課及打工是生活的重心,雖然生活辛苦,但仍是逐夢踏實的度過每一天。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非常肯定同學們的努力,也要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等各界對家扶的支持,為家扶願奮學向上的同學給予希望,讓這愛延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動、衝刺、發嚮─心的起跑點」台北南區家扶大專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