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校園宣導on call

文字-A A +A

兒童保護大安國小正式開跑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為提倡兒童自我保護觀念,將於三月十七日上午於北市大安國小週會時間舉辦「兒童保護宣導」,由兒保愛心大使鄧雅文社工員來擔任,當天將為大安國小三年級300名兒童提供『保護兒童從小做起』的兒保宣導,讓兒童在生活上了解自我保護,讓每個兒童在成長中安全平安的歡渡快樂童年。

  兒童保護工作三級預防,透過政府、學校或民間社福機構宣導多年,雖讓民眾及兒童多了一些了解,但媒體「兒保觀念積極宣導」永遠比不過「失業、政治秀、名人八卦…」的報導,正向永遠少於負向!然而,這樣的文化素質,我們每一個人都難推其咎,都應該為此來負責!社會問題、兒童保護工作,預防勝於治療,我們除了需針對社會大眾進行再教育的工作之外,亦應該並行教育兒童其自我保護概念方法,盡可能地斧底抽薪遏制兒虐事件的發生,如此多方「圍堵」,方可達到宣導、教育之預防功效。

  兒童是人類的資產,因身心發展未臻成熟,提供兒童妥適的保護與照顧,保障兒童人權,是國家社會應有的責任。近年來政府也積極整合兒少保護網絡加強兒虐及高風險家庭通報及聯繫工作,預防兒童少年遭受虐待、家庭暴力及性侵害事件發生。從通報虐兒紀錄也顯示,一天之內的虐童事件不止一起,這表示兒保觀念越來越被重視的事實,但除了發覺兒保的事件,讓受兒虐的兒童遠離傷害之外,如何讓兒童自我保護的觀念更應落實,也是目前台北南區家扶努力的方向。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從民國76年以來,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不遺餘力,愛孩子就應從小做起。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更呼籲社會大眾,不要輕忽孩子的感受,保護兒童就應該從小做起;更歡迎有意願之國小申請到校宣導兒童保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校園宣導on call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