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木燦專屬『雲林家扶農場』為受助家庭送來一棵棵翠綠蔬果

文字-A A +A

摘下一棵棵鮮翠蔬菜送給雲林家扶,這是經營汽修廠吳木燦最開心的動機。

吳木燦與77歲父親吳金利在雲林家扶專屬農場開心耕作

      吳木燦說:雲林家扶是一個需要被社會更多人關懷私人社福機構。也因為太太是家扶莪馨會的義工,多次參與家扶的服務工作,耳濡目染下只要是時間上許可,更是義不容辭加入參與家扶服務的行列,那怕是開車、送民生物品給受助家庭、或者居家打掃清潔,甚至就連自家種植的蔬果都開心地一箱箱一包包送進家扶。

吳木燦父子急忙採收以送給雲林家扶

       雖然在虎尾以汽修廠為業,但是農家子第基因始終揮灑不掉。五十一歲的吳木燦說:父親種植水稻一輩子,更教養他飲水思源,多一份關懷的心,為社會可以更多的參與付出。他說這是農村純樸憨厚精神表徵,所以太太參與家扶、慈濟醫療志工,他不只贊成更是大力支持「師姐」朝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努力學習與邁進,點燃每個人心中那盞明燈,激起無數愛的共鳴,為我們生活的周遭創造光明。 

     吳木燦在自家旁整理出一片土地,有空就是穿上塑膠靴子整地、撒種子、栽苗、除草…,一個發自內心喜悅的心情來種植有?菜、高麗菜、筒蒿、茴香等等。他說:在種植過程讓他放下『老闆』角色,也常思考父親的教導為社會多一層的關懷,看著太太在『志工』角色的付出,他也學習著隨『師姐』從事更多的服務工作。

 

 

     雖然這片他專屬的『雲林家扶農場』面積不大,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感謝民眾送來民生物資但是家扶裡卻常吃到吳木燦送來的有機菜,他也說這是完全沒有農藥,是他從菜葉上一隻隻的蟲子抓走,蔬菜吃來是健康又放心,甚至有時還來到雲林家扶中心詢問社工員們,扶助家庭喜歡吃些什麼菜,吳木燦就依需求種植,他謙虛的笑著說:總不能種些扶助家庭不想吃的菜,應是要給家扶中心吧。

 

雲林家扶歡喜接獲民眾捐贈新鮮蔬菜

      在這片小小的『雲林家扶農場』讓吳木燦有成就感,更是想像不到汽修科畢業的他會跟著父親遺傳因子種起了菜,不同於職場上他有更多社會關懷,他學習太太『師姐』在慈善志業的學習,吳木燦展開笑容用心為所種植蔬菜灌溉,成熟的愛心蔬果送至雲林家扶,每人點燃明燈為社會創造光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吳木燦專屬『雲林家扶農場』為受助家庭送來一棵棵翠綠蔬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