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記錄:環團抗議王建瑄說監察委員太認真不好枕頭趴行動

文字-A A +A

環團抗議王建瑄說監察委員太認真不好枕頭趴行動─ 轉貼綠黨行動

2011-03-04 08:09:22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7660

綠黨新聞稿

監委將調查違憲的監察院長王建?!

 

      監察院王建?院長日前在監院談話會提及,行政院曾擬了幾個「愛找麻煩」的監委黑名單,綠黨及數個環保團體認為這已是嚴重的憲政危機,行政院不應侵犯監察院的職權,院長說「監委自己應該知道是不是在名單中」也干預了委員的獨立職權,違反監察法第十二條「監察院院長對於彈劾案,不得指使或干涉」。四日上午綠黨召集人潘翰聲等人前往監察院提出檢舉,要求彈劾監察院長王建?,吳敦義和劉兆玄前後任院長若有提黑名單,也應一併彈劾,並呼籲馬英九總統要捍衛中華民國憲法的五權分立,建國百年不該踐踏憲法

 

      值日監委李復甸指出,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不會受到院長壓力,「如果有看我們開會,都是敢嗆院長的」。依照制度分案之後,也將會調查歷任行政院。但是如果有列在黑名單中的監委,本身可能要迴避調查。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指出,台灣社會應該鼓勵、珍惜認真做事的人,黃煌雄委員認真調查全民關心的健保案,符合社會期待,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該濫用媒體寵兒的光環,抱怨自己被監委約談太久,這已經產生不當的寒蟬效應。如果沒有認真的監委,被軍法錯殺的江國慶冤案不會獲得平反;如果沒有認真的監委,大埔農民事件不會獲得解決;如果沒有認真的監委,大巨蛋BOT的弊案不會被攤在陽光下。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質疑監察院長違法,也不該鼓勵公務員不認真。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游藝說,黃煌雄委員創下三個第一,他是第一個敢糾正馬英九總統過去任內錯誤政策的監委,也是第一個被財團登廣告辱罵的監委,更是第一個被院長點名「太認真」的監委。他買了一束花要給監委打氣加油,花店老闆知道是要送給認真的委員,主動打對折來盡一份小市民的心意。而今天下午台北市政府就要審查這個大巨蛋BOT環評的替代方案,「時機實在太巧合」。(詳另附件新聞稿)

      中科三期訴訟的環保公益律師林三加指出,現在法院又再度判環評無效、命令停工,為何國科會官員、中科管理局沒事,監察院為何不敢查真正違法亂紀的官員?潘翰聲認為,當初監察院沒有做出好的調查結論,監察委員應該是要更認真一點。

 

      共同參與行動環保團體包括,綠黨、台灣環保聯盟、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主婦聯盟、彰化環保聯盟、媽祖魚保護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等。以枕頭山諷刺懶惰的監委回去睡覺,若監察院不妥善化解這個憲政危機,未來將發動更大規模串連,號召公民擇日到監察院睡覺。

      新聞聯絡:綠黨02-2392-0508、 召集人  潘翰聲0935-295815

 

 

附註:

一、出席發言人員名銜: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李卓翰、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游藝、中科三期訴訟的環保公益律師林三加(依發言序)

 

二、法令參考:

依監察法,監察委員的彈劾權、糾舉權,是獨立行使職權,且院長不得干?。監察院長干?監察委員職權,不止涉違法,也涉及違憲的憲政危機。

監察法第二條(職權之行使)監察院以監察委員行使彈劾權、糾舉權及以各委員會提出糾正案。

第十二條(院長之不干涉義務)監察院院長對於彈劾案,不得指使或干涉。

第二十三條(糾舉案準用之規定)本法第八條、第十一條、第十二條、第十三條、第十六條之規定,於糾舉案準用之。

===========================

 

QQQQQ

『健保總體檢遭批是藉口!糾正大巨蛋遭忌才受辱?』

~~監委認真查案護公益,聖人不打老虎猛放屁~~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發稿時間:2011年3月4日

  
 昨日媒體報導監察院長砲轟認真查案的黃煌雄委員,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再此向王院長嚴正表達抗議之意,難道為老百姓主持公道的監委認真查案錯了嗎?王院長您的價值觀是不是有問題?您是監察院長,不是煎茶院長!! 

 

黃委員糾正大巨蛋掀出馬前市長的弊案才受辱?

   
97年9月30日,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以下簡稱松菸聯盟)向監察院檢舉台北大巨蛋案招標、甄審與違法修改BOT合約之弊端。歷經將近一年的詳細調查,98年9月10日黃煌雄委員、葛永光委員召開記者會正式公佈台北大巨蛋糾正案。此糾正案一出,郝市長公開表示感謝之意,並決定全盤檢討大巨蛋案,暫緩推動全案。

  
佢料,遠雄巨蛋公司(以下稱簡稱遠雄)竟兩度於全國各大報媒體發布不實指控,表示監察院糾正大巨蛋案有幕後黑手在操控,企圖模糊大巨蛋案招標、簽約有弊端的事實,藉此渾淆輿論對遠雄在BOT議約後所獲得不當利益之關注,而這樣的行為無疑是對維護公共利益的監察委員們的一大污衊。

   
在卸任前簽訂臺北大巨蛋BOT合約,是馬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重要政績,卻沒想到這個讓馬前市長沾沾自喜的成果,竟在黃煌雄委員的認真調查下成了圖利廠商的弊案。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主張,全民健保攸關全國人民之權益,黃委員認真進行總體檢是對國家人民有益之事,王院長理應給予掌聲並予以支持,沒有理由砲轟認真查案的監委,我們合理懷疑,是不是因為黃委員揭發大巨蛋的弊案,打到馬總統的痛處,王院長才出手教訓?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在此呼籲,王院長,認真查案是監察委員的天職,請您不要當馬總統的打手!

 

向黃煌雄委員致敬,您辛苦了!

   
今天下午兩點台北大巨蛋環評替代方案要進行第一次環評審查,在此關鍵時刻前夕縱使再忙,我們也一定要前來聲援認真查案的每一位監察委員,感謝您們為毫無權勢的基層人民主持公道,認真的監委是人民強而有力的後盾,同時也要呼籲全體國民共同聲援認真查案的監察委員們。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曾於一月底,針對大巨蛋層出不窮的弊端(招標程序爆弊、量體暴增圖利、都審程序違法等)再次到監察院向黃煌雄委員陳情,我們要在此向黃煌雄委員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黃委員,您辛苦了!

 

 今天下午一點三十分市府大門口「松菸巨蛋環評別亂搞」記者會,歡迎您的參與!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http://blog.roodo.com/getoutdome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f5WN2Bjm8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t1j7f099nc

 

3. htt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影音記錄:環團抗議王建瑄說監察委員太認真不好枕頭趴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