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茹芸 愛心現身尖石 陪伴原鄉孩子 共享愛的果實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許久未在台灣露面的許茹芸,昨天剛從香港返抵國門,今日一早,前往新竹尖石鄉的馬里光幼兒照顧中心探訪原住民兒童,與孩子一同歡唱母語歌、玩遊戲,特別準備了繪本故事說給小朋友聽。下午則前往尖石國中,與原住民青少年一同跳舞、歡唱。
 

  熱衷參與公益的許茹芸,去年3月曾與至善基金會前往雲南探訪大山女孩,年底簡單生活節中義賣攝影書的所得,主動全數捐給至善基金會陪你長大計劃,今天與至善工作人員到新竹後山尖石馬里光幼兒照顧中心與尖石國中,支持至善基金會於原鄉推動的陪你長大計劃,與孩子分享成長的喜悅與愛的果實。
 

  至善基金會於十年前於新竹尖石鄉推展服務,看到原住民家長工作時要把孩子帶在身邊,無法專心工作及照顧孩子,因此推動幼兒照顧中心的成立,讓家長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給部落媽媽照顧,也培養部落婦女成為幼兒照顧中心的老師,重現部落共同照顧的文化。
 
  至善基金會協助成立養老、泰崗、與馬里光幼兒照顧中心,推動新竹後山地區的幼兒照顧。孩子在幼兒照顧中心獲得妥善的照顧,農忙時有的家長甚至在清晨六點就將孩子送到,得到家長相當的信任。孩子在幼照中心學習漢語與母語,在傳承母語文化的同時,也先習慣漢語學習,為日後進入國幼班或小學做預備。
 

  至善基金會陪你長大計劃,陪伴孩子一同成長,從幼兒照顧開始,一路陪伴原住民學童進入國、高中。在尖石國中成立街舞、熱門音樂等社團,培養孩子從才藝中建立自信,看到自己的價值。茹芸也與原民青少年分享從事音樂工作的點點滴滴,並鼓勵孩子們享受音樂與舞蹈的單純、開心與感動。
 

  「陪你長大」是一個愛的行動透過你我伸出雙手,為原住民孩子的成長,開道鋪路,透過溫柔溫暖的行動力,孩子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愛他們,
陪伴他們。且在被支持的同時,感到被尊重,看到自己的重要與舞台。
 

  至善陪著孩子成長,助養人支持至善的陪伴行動,我們在善的循環裡,支持著純珍寶貴的生命,用愛心滋養孩子的成長,結出累累果實。許茹芸特別用行動來呼籲台灣社會支持至善基金會【民國100年陪你長大計劃—愛的果實】,讓孩子從愛裡看到明亮的希望,讓社會大眾見證愛的無窮力量。
 
 
至善【陪你長大愛心專線】
(02)2356-011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1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久違茹芸 愛心現身尖石 陪伴原鄉孩子 共享愛的果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