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漫延、愛在花博&台灣燈會

文字-A A +A

高雄縣家扶中心為了讓受扶助家庭在228三天的連續假期中有體驗都市風情與親子共遊的機會,特別策畫安排前往北部進行親子旅遊活動;除參觀熱鬧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外,也安排桃園大溪慈湖謁陵及參加苗栗百年燈會;內容不僅精采好玩也充滿學習意義。

本次活動對象為受扶助家庭中去年獲獎的「自強家庭」與「原住民鄉家庭」,共計46戶160人參加。自強家庭中的蘇女士為身障者,雖然行動不便就算路途遙遠也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帶著子女同行;而桃源、茂林、那瑪夏的扶助家庭因較少有時間至台北旅遊,也紛紛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活動首日安排家庭至桃源慈湖謁靈並享用活魚大餐後驅車前往台北,第二日則全體前進花博會。受助家庭難得來到花博展區,個個顯得相當興奮,儘管想參觀的每個場館都得大排長龍,但大家仍直說很值得;大伙也紛紛把握機會拍照,讓花博園區美麗的花朵伴著孩子們燦爛的笑容,留下珍貴的回憶。

 那瑪夏的伊比同學表示,電視上常看到花博的相關報導,一直很想來花博看看,對於寰宇庭園的各國庭園景觀印象深刻;而茂林的瑪雅對於爭豔館內的改造花卉則印象深刻,每種花卉都好大好漂亮,讓她覺得不虛此行;而推著身障媽媽蘇女士逛著各展區的小茹雖然一路辛苦,但是很珍惜這次與媽媽共同出遊的機會,在各個美麗的景點中留下母女相伴的倩影。

   

第三日則前往故宮博物館與苗栗百年燈會會場參觀,期盼旅遊活動中能提供受助家庭豐富的知性之旅,開拓學童的視野。

 

本活動感謝社會眾多企業及社團、個人贊助經費,讓這些偏遠、資源不足的家庭與孩童們能有機會到夢想已久的台北賞遊花卉博覽會,感受社會更多的溫暖與關懷。這次贊助活動的單位計有:球之達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元大文教基金會、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中鋼Y421慈善社、慶圖金屬股份有限公司、高雄縣工業會、天乙功德會、林慶元先生、王隆昌先生等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漫延、愛在花博&台灣燈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