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藏在農場的能量奇人 ~ 1998年世界華人發明獎得主-郭金河

嵌入:
文字-A A +A

大智慧 記者/報導

曾是1998年世界華人發明獎的金牌得主,因為對大智慧以茶道推廣綱常倫理的理念深表贊同,以及希望以其發明的兩儀離子器對台灣的茶業以及農業有所幫助。而加入大智慧園區工作,從事研究與實驗。

現年62歲的郭金河自78年退休後就從事離子電波的研究,以三年時間成功研究出可以用於食品上面來殺死病菌,降低茶葉中茶鹼,咖啡因,澀味、腥味,平衡食物中的酸、甜、苦、辣、鹹味等五味,讓食物纖維變細緻口感更好,提高食物新鮮度並延長保存期的兩儀離子電波。郭金河並將兩儀離子電波儀器安裝製做成精氣神木健椅,以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功效的能量椅而獲得評審青睞擊敗其他國家參賽者,而獲得香港舉行的1998年世界華人發明獎,在當時受到大陸抵制台灣參與國際性各項比賽的局勢而言,郭金河能夠脫穎而出並獲得金牌大獎,當時可謂台灣之光。

 所有的成功發明都是歷經許多不為人知的失敗與心酸的,在兩儀離子器發明過程中,投入了大筆的金錢與心力,卻因共同參與研究夥伴無法繼續參與而中途退出,讓研發工作一度陷入膠著,沉默寡言的郭金河不願放棄希望,而獨自一人繼續默默研究,最後終於成功了。

他回憶當年突破的關鍵時刻就在20年前一天的中午,當時的他工作到中午感覺到有點累了,一如平常一樣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午休片刻,但就在他半睡半醒之中,看到屋外天空中有奇特的景象,天空上出現蓮花的雲彩,而雲彩上有許多神仙在上面,醒來後的他認為這是個吉祥的徵兆,於是拿了一個空的茶壺放在同是蓮花造型的儀器上,接著插上電按下開關,不久竟然聞到空壺中一陣茶香撲鼻而來,郭金河非常高興,趕緊合十感謝上天的保佑,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歷時二年的線路研究終於成功了!

郭金河表示研發過程中最辛苦的階段,在於他花了三年的時間南征北討,來來回回幾十趟為了實驗兩儀離子器對各種食物的反應結果分析,而拜訪全省各大醫院與各大專院校學術研究機構,用其最新的高科技檢測儀器來分析他的新發明-兩儀離子器。

有使命感的他談到發明此項儀器的心願,有鑑於農民的辛苦付出未能得到相對的回報,他希望能夠運用他的專業,將兩儀離子器運用在茶業與農業上,讓弱勢的農民能夠提升產品的品質,在市場上獲得很好的銷售利潤,進而改善他們經濟。

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希望郭金河濟世救人的心願能早日實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農

農民弱勢已久,若有科學儀器的幫助,而促進農業發展,增加農民的收入,那真是功德一件啊!

大智慧

小農您好: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
人生最需要的是-學習
人生最快樂的是-工作
人生最重要的是-分享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快樂

發明家作品造福人類,能受到肯定,相信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啊!

大智慧

快樂您好:
有一群年輕人,覺得日子沉悶、苦惱、充滿無力感。
他們決定去拜訪哲學家蘇格拉底,向他請教如何尋找快樂。
蘇格拉底二話不說,馬上要求這群年輕人為他建造一艘船。年輕人暫時把尋找快樂的事擱在一旁,積極地為蘇格拉底造船。
他們找來造船的工具,鋸倒一棵大樹,挖空樹心,齊心合力造出一艘獨木船。
獨木船下水了,他們邀請蘇格拉底一塊上船,他們一邊划槳,一邊歌唱。
蘇格拉底問他們:「孩子們!你們現在快樂嗎?」「快樂啊!」這群年輕人齊聲回答。
蘇格拉底笑著說:「其實快樂就是這樣,不必刻意尋找,它總在你投入生活時突然來訪。」
知足的人是容易快樂的,做有意義的事也很容易快樂。可是,世人一心想找尋快樂,卻往往遍尋不著,因為快樂就隱藏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啊!
歡迎快樂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也想當發明家

不簡單耶!科技的發明進步見證了人類智慧的偉大

大智慧

也想當發明您好:
蕭伯納說:「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蠢便自命為科學!」
知識,雖可以使人強大;
智慧,卻讓人變得偉大!
文明的軌跡,總是在知識的傳承與智慧的開啟下,不斷地往前進化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妍妍

真的嗎? 實驗後的蔬菜變好吃了? 好神奇喔!

大智慧

妍妍您好:
由於大智慧農場所種植的室內有機蔬菜,特別經過兩儀離子器的能量加持後,
可就成了貨真價實的能量蔬菜了;不只蔬菜及蕃茄長得漂亮有生機活力,
也因口感特優甜度增加,且因富含能量而耐久存,因此不但深受消費者之好評,
也吸引不少有緣者至農場親身體驗印證呢!
大家的蒞臨鑑賞、參訪、交流,是大智慧的無上光榮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路過

最後一段好像沒聲音呢??
而且沒有影片結束的感覺...

大智慧

路過您好:
影音檔傳到公視試了好幾次,還是無法完整呈現,讓人徒呼負負呢!
peopo工程師表示,可能是影音之格式出了問題,但還在查修中;
不過大智慧記者陳師姐會有補救措施,請大家再稍忍耐一下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雀克

怎麼證明能量的存在?

大智慧

雀克您好:
能量可分物質的能量與精神的能量兩種,這是首先要認知的。
以目前而言,有些的儀器如SE-5等可測出波長、光、氣屬能量層面的數據或照片,但只是簡單的佐證,未來科學界尚須做更大的突破與發明,來具體證明能量的存在呢!
以實務而論,人們吃進有能量的食物,在口感及身體的感受上還是稍可分別的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紅龍果

不愧是奇人異士
有興又感人

大智慧

紅龍果您好:
德國革命家 馬克思說:「科學沒有捷徑可言,只有不畏勞苦沿著崎嶇之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峰。」
堅持理想,不斷地努力,加上靈感與運氣,才能發明有益人類的產品;
郭金河是如此,世上的偉大發明家也是如此,有為者亦若是矣!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肯定,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7

加入時間: 2010.08.24

大智慧

加入時間: 2010.08.24
64則報導
5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機稻米親子體驗營快樂招生中

2015-05-26
瀏覽:
4,368
推:
89
回應:
0
4:25

點獅成金 ~ 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美容師

2015-01-06
瀏覽:
6,192
推:
55
回應:
0
4:58

20140325 嘉義大學~ 大智慧林卡-三界埔茶會

2014-03-28
瀏覽:
4,841
推:
1
回應:
0
2:36

環教教育~ 嘉義義興國小有機育苗記

2013-11-25
瀏覽:
5,529
推:
9
回應:
0
4:37

嘉義縣社會局102年度勞工志工授證典禮

2013-03-21
瀏覽:
5,005
推:
2
回應:
0
3:49
2:39

為什麼不報?是報不出來!-焦慮中的記者

2012-11-29
瀏覽:
7,802
推:
22
回應:
12
8:03

強身羽球聯誼會活動

2012-10-20
瀏覽:
5,705
推:
5
回應:
7
7:43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2012-09-10
瀏覽:
10,246
推:
21
回應:
6

潛藏在農場的能量奇人 ~ 1998年世界華人發明獎得主-郭金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