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院BOT案圖利財團知多少!

文字-A A +A

廣慈博愛院BOT案,是台北市政府首樁社福BO廣慈博愛院BOT案2/17開都審會預定20分鐘,都發局局長丁育群又一樁開發大戲!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6604

廣慈博愛院BOT案,請看看社福應該是公益的,財團的得利應以支持社福精神為準繩,但是請台北市政府告訴我們,社會得到什麼?我看到財團得到很多!

1.好奇寶寶看廣慈BOT案:為何社福設施僅少部分用作弱勢族群的特定資源 系列報導107 2010-09-04 15:03:36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4129

廣慈博愛院之前身為台北市立綜合救濟院。

可見原來的社會福利是用在弱勢族群的特定的社會救助功能。

不懂為何台北市政府將廣慈博愛院BOT後,服務的對象為何僅有少於1/10部分的設施是保留給弱勢族群。

廣慈博愛院BOT案(65,091平方米)經過不知怎樣的都市計畫更新,社福用地29,099平方米─剩下不到一半44.7%。其中有四棟建築物,僅一棟回歸政府經營管理,所以整個BOT案政府實際能掌握的社福資源少於十分之一。弱勢團體不知道是怎樣理解政府的這種慷弱勢資源之慨的德政呢?

而其中政府要求投資額:社會住宅5.0億─75千元/坪,為本開發案的最小投資金額為30.25億元的六分之一。沒有提到其他商業區、公園區部分的規劃規範,也就是空白支票讓開發商自行運用。而活力健康區20,500平方米中有6,500平方米,也是由乙方自行規劃,到現在所有的資訊中,並未規範乙方規劃內容。政府真是拿國家社福資源,做財團營利的工具,真讓人傷心與惋惜!!!

請有商業頭腦的人想一想,政府這樣的規劃,是否圖利財團太多!

2. 台北市政府在本BOT規劃中,社福用地(76200 平方米)的規劃分為三個部分:頤親住宅區(52000 平方公尺)、活力健康區(20500 平方公尺)、福利服務區(3700 平方公尺)。

政府為民服務的部分佔多少資源?福利服務區3700/76200=4.86%,連5%都不到,內容是:社福綜合中心、婦女中心、第二檔案室、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社福資源中心、區民活動中心。而列在活力內健康區由特許公司自行規劃的部分為6500 平方公尺。這是我們台北市政府的施政措施,真是無法可管他們圖利財團的膽大妄為。

活力健康區共計20500 平方米,除了任由特許公司自行規劃的部分為6500 平方公尺外,泳池水療區、健康中心、老人服務中心、重建中心、是怎樣的內容,收費又如何?要請台北市政府講明白!

活力健康區內設置的創作展售及庇護商店、廣慈文物館(2400 平方公尺)又是怎樣的規劃內容,如何營運管理?與商業區的商業行為有何區隔?

活力健康區內設置的多功能餐廳(1220 平方公尺)、與面臨公園旅館餐廳設置有何區隔?價位如何規劃?是否影響社區附近所有現行開設餐飲業的生意,與社區居民爭利?影響社區小本經營的里民生計?

在本基地內的綠地步道又增生一創意市集,與現有福德街的傳統市集及林口街的市集如何區隔,是否有做影響評估?很多里民靠傳統市集謀生,有了財團的創意市集,對里民生計不無影響。

本區域已有零星社區型養護中心,財團用BOT案便宜成本營運,對社區經營者的衝擊為何?也請政府提出影響評估,告訴社區居民,不要蒙混過關。

原來這所有的資源都是僅有弱勢族群才能享有的資源,現在大多數都是有錢人才能進來,就算政府壓低營運費用,到時候應該是有勢力的人才住得進來這個相對便宜的設施,一位難求。正好作為財團籠絡工部門人心的利器。平民百姓得到什麼?

廣慈博愛院BOT案財團得到最大塊的肥肉,將每天7-8噸的垃圾,大量的汽機車廢氣、大量的車流留給社區居民,而里長代表的民意不能為大家釐清疑點,反而阻撓好奇寶寶攝影,真讓人不解!

這次會議,請不願意將為民喉舌的正義之形象,留存千古記錄者,大聲說出來,好奇寶寶絕對成全隱姓埋名之士,也請台北市政府不要阻撓好奇寶寶的攝影工作,做臺灣迫害記者的政府官員與警察。這些一定會在歷史上留名,臺灣史對新聞自由的迫害的史實上,將不會讓您們的名字留白的。這些工作人員、警察、義務役者,請不要做幫兇。

@@@@@@@@

所有對廣慈博愛院BOT案希望能進一步瞭解者,請參考下列報導,做您自己的判斷!

1. 廣慈BOT開發資料蒐集
其中
2. 2010/12/13 廣慈BOT案環評說明書全文上網  2010-12-26 04:41:25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3387

還有這次會議資料

3. 開會資料─都審報告書:

https://docs.google.com/leaf?id=0B7IuUJKEN1UbMWE4ZjU2NjktNzEzNC00NmIxLWJiMTMtMzU4ZjM4ZDczM2Fl&hl=zh_TW

請大家告訴大家,一同來關心廣慈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

請問老人安置問題是否如新聞槁般順利?

好奇寶寶

社會局工作人員不願意接受採訪,所有消息,形成黑幕,建議有志之士,自行向社會局詢問,好奇寶寶無法得到真實景象。

台北市政府所有相關資訊都封閉,不得不才揭露,也不知是真是假,在都審會上居民提出交通評估報告內容造假,廣慈內樹木在政府招商申請須知僅五棵老樹,BOT案曝光後,寶寶積極參與問問題,才在當時之半年後再次作老樹鑑定,現為13棵老樹。

2011/2/17都審會議要求要在樹保大會定案到底有幾棵老樹後,才再重作設計規劃,屆時都審才會進行。

總而言之,需要更多的關心民眾,對台北市這個已經與開發財團連成一掛,服務財團的私僕,作更多的好奇詢問,寶寶已經被打成黑五類,要幫台北市政府宣揚首樁社福案政績,都不可得。可見此政績如何見不得人。

呼籲所有對廣慈博愛院有心的人士,一同起來,關心所有您關心的事情。

小小

社福土地.該用來幫助弱勢的.卻將極廉價.70年給財團使用.如此好康.有錢永遠更有錢.財團與政客.不能說的秘密.

小小

社福土地.該用來幫助弱勢的.卻將極廉價.70年給財團使用.如此好康.有錢永遠更有錢.財團與政客.不能說的秘密.

小小

社福土地.該用來幫助弱勢的.卻將極廉價.70年給財團使用.如此好康.有錢永遠更有錢.財團與政客.不能說的秘密.

小小

社福土地.該用來幫助弱勢的.卻將極廉價.70年給財團使用.如此好康.有錢永遠更有錢.財團與政客.不能說的秘密.

小鄧

不仁不義盜用社會財產給有錢人劫貧濟富...有一句台語天地顛倒病...傷心....

小小

一坪200萬以上的地.獲暴利的是已知財團.大官呢?全球官員貪.台灣官員.全民如何想他們?.

大堀溪小兵

加油!

好奇寶寶

身心受煎熬!內外交攻!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博愛院BOT案圖利財團知多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