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會更美好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在暖暖的午後陽光,小如的眼睛閃爍、嘴唇露出可愛的笑容。她手中是剛收到由保姆送給的一份禮物。兩個月一次,麒麟兒家員工、孩童與順化站開會檢討工作。有良好的學習成績和不違反規則的孩童將獲得這個特別獎品。這是麒麟兒家-小如第二次獲得獎品,所以她非常喜悅。

 

 為了協助麒麟兒家提升孩童管理品質,改善兒家孩童即在學習又在精神上,從2010年1月起,至善開始推動“麒麟兒家提升管理品質方案”。在接受提升麒麟兒家管理方案之後,兒家孩童根據值日分工表來執行自己工作,所以兒家的小房屋變得乾淨、寬敞,孩童學習和生活很方便、不僅限,孩子的精神更舒適。
 
 為了讓兒家孩童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和安全的睡覺地方。至善已經協助經費讓麒麟兒家修理已經過舊的洗手間和房屋。從此兒家孩童有了乾淨的洗手間。孩童的臥室下大雨時不漏,他們放心睡眠,不再擁抱枕頭亂跑找一個睡覺的角落。
 
 周末,在一個小院子,一組男孩踢一個球,擊中對方的女孩打羽毛球。有一些孩童在家里看書,有時彼此互動分享剛剛看完的故事,真的很興奮。這些娛樂文具和讀物、書櫃都由至善贈送。雖然僅僅只是一臺小小的櫃子裝著一些讀物,但已給孩童帶來許多新的知識,特別是教科參考書,最近兒家孩童都自主學習,研究和培養自己的知識。
 
 孩童紀律的意識逐步確立,並已經成為兒家孩童一種好習慣,孩童們更學會了彼此相愛,在學習和生活上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另外孩童們更懂得尊重和聽大人的話。大部分孩童的學習成績愈來愈改善,有幾位孩童說:“我會加強努力學習將來成為社會有益者,那時我會幫忙保姆照顧小弟、小妹”;“長大時我會當警察,會搶劫維護麒麟兒家的安全”等。
 
 所有孩童非常喜歡至善舉辦的營養補助活動,每位女生親自去買菜來一起來煮飯。看到孩童幸福、快快樂樂地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我心理浮現難以描述的幸福感覺。在溫暖陽光執照下,房屋充滿了兒家孩童笑聲,真的令人感動。期望春天溫暖的陽光會永遠留在這兒。
 
 
 
麒麟兒家保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12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1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6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明天會更美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