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新移民媽媽回家鄉 印尼花路米來囉!

文字-A A +A

 公視九週年新移民主題「落地台灣‧姊妹同國」。「下課花路米」繼探訪越南媽媽的故鄉後,探索路線跨進南半球,跟著印尼媽媽返鄉,讓大家更了解印尼的文化。

 

 

 

 

 

 今年八月,主持人小中跟著住在高雄的印尼媽媽華蒂瑪、女兒許慧玲,一起展開印尼返鄉行程。為了體驗最真實在地生活,我們前往當地的市場、清真寺、漁港及小學,也品嚐了印尼的傳統家常菜。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卻是華蒂瑪的家人們,雖然彼此語言不通,但他們樂觀、熱情和善良的個性,讓大家深受感動。
 除了返鄉探親,這次外景隊還拜訪了印尼的古都──日惹。日惹是印尼最富有文化氣息的城市之一,除了拜訪了皮影戲團、蠟染工坊,「下課花路米」還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婆羅浮屠」。此外,還拜訪了印尼的第二大城泗水,它靠近印尼最享有盛名的「婆羅摩火山」,為了一探火山之美,整整坐了五個小時的車,最後還騎上馬,奔馳著去看雄偉的火山呢!
 一系列豐富的的印尼文化之旅,於10月30日至11月8日播出,歡迎收看!Follow me g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跟著新移民媽媽回家鄉 印尼花路米來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