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 送幸福 到家扶

文字-A A +A

家樂福旅行社邀請台北市南區家扶貧困兒童於1/22同遊新竹十二寮休閒農場、峨嵋吊橋、泥磚屋及航空博物館。台北市南區家扶兒在寒假開始的第一個週末,就有社會企業的關懷,開啟愉快的假期。

 台北市南區家扶的國小學童在這週末開始進入寒假,孩子們平時的寒假生活大都在家寫功課、做家事,照顧弟弟妹妹,家長在經濟上無力額外負擔孩子的育樂活動。此時,剛好家樂福旅行社的邀請,讓家扶兒能在寒假有個美好的開始。今年國小的阿賢與阿紅,母親從事清潔工,沒有週末假日,同時微薄的薪水,幾乎無法與孩子出遊;阿賢還會利用週末時間陪媽媽去撿拾紙類,資源回收賣出,貼補家用,阿賢和阿紅平時就只能窩在小小的套房裡,透過窗戶看著外面繁華的都市。像倆兄妹生活在單親貧困家庭中,在台北市南區家扶中約有600戶之多,家樂福旅行社邀請家扶孩子出遊,滿足了孩子們的小小期待。

 今天阿賢和阿紅兩兄妹及台北市南區家扶共80位國小兒童前往新竹縣十二寮休閒農場搗麻糬、走吊橋,在「泥磚屋」古厝吃客家菜,還去桃園機場參觀航空博物館,見識中華衛星的奧妙。在農場裡孩子發現,麻糬是用糯米做成的,使勁力氣拿起木樁打出Q勁,再灑上香濃花生粉,又Q又香的麻糬迅速的被孩子們吃下肚,而且孩子們很有禮貌分享給家樂福旅行社的員工及農場老闆吃,讓大人們很感動。接著孩子們走在吊橋上,身處在山與山之間的溪流,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孩子們奔跑在翠綠草原上,享受流汗的感覺,跟生活在都會區擁擠的人車生活落差很多。孩子們中午前往「泥磚屋」享受客家菜,家樂福旅行社的員工述說著,早期客家人生活在山區,生活條件不佳,所以鹹是補充流失的鹽分,油是補充勞動的體力,生活飲食就代表呈現客家人的節儉,所以客家菜的特色較香濃、口味重。下午前往桃園航空博物館,孩子們在前往機場的路途中見到飛機便很興奮,在博物館內看著飛機發展的歷史,每個人的臉上都有驚喜開心,忍不住去觸摸飛機鐵皮,看到美麗的空姐及帥氣的機長模型,孩子們夢想以後可以像他們一樣在空中飛行。接著導覽員介紹中華衛星,孩子們專注的眼神聽著衛星的奧妙,才知道因為科技的發達,創造「地球村」的便利。

 家樂福旅行社自96年~100年開始,連續五年舉辦公益活動,邀請約400名家扶兒出遊。家樂福旅行社總經理陳連財表示,「家樂福 送幸福 到家扶」的活動經費是自旅行社每筆交易中提撥部分業務收入,挪做公益活動使用,並且運用旅行社的專業人才,策畫旅遊活動,邀請台北市南區家扶兒童參與,同時培養旅行社員工服務回饋的態度,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來回饋社會弱勢族群,堅持企業的社會責任,陳總經理說,「只要他在任的一天,每年一定會辦理活動,幫助家扶的孩子」,因為他知道孩子的成長是不能等,孩子幸福快樂的成長與童年,是他和家樂福旅行社的社會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樂福 送幸福 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