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1/26百萬青年站出來(二)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收到第一封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1/26百萬青年站出來,就已經貼上周知。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百萬青年站出來!
沒一會兒,又有同樣的資訊,但不同的闡述,都很好,又再貼上。
@@@@@@@
親愛的大家,
 
自去年4月環評開審以來,國光石化案由於環評報告缺漏極多、問題連連,歷經 5 個主題17 場專家會議與3次專案小組討論,仍未能釐清大部分的問題。在123的第 3 次專案小組會議中,國光石化提出的報告仍屢屢違背先前專家會議結論,甚至未依要求補充調查,讓與會專家怒指沒有誠意,白開會議。
今年1月27日,環保署即將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9:30環保署四樓第五會議室)。在總統、行政院長關注指點之下,國光石化極可能以縮範圍的方式,搶在年前闖關通過。然而縮小範圍並不能防止國光石化對彰化海岸、農漁健康生計、台灣糧食與生活環境造成無法恢復的破壞,也模糊了「台灣真的需要國光石化? 真的要繼續花費巨額納稅錢與環境資源投入高耗能、高污染產業?」的核心問題。更可怕的是,就算現在縮小規模,一但環評通過了,很可能也會循六輕「頭過身就過」前例,分期擴廠到環評無法掌控的規模;或像中科四期有條件通過環評之後,再以條件太高無法達成為由,提申請變更環評結論,讓環評把關功能節節退守。
 
因此,國光石化的環評將是此役最關鍵的一戰。

 

 
依照過去此案的環評紀錄,可以發現開發單位的環評報告相當離譜、誠意不足;而根據這幾年重大開發案的環評審查紀錄來看,就算環評爭議超大,最後由政治力護航通過環評的開發案卻也不在少數。強行開發的後果,便可能如中科三期案一樣,勞民傷財、抗議訴訟不斷、環境破壞、政府與憲政威信淪喪,徒增巨大社會成本。
 
最近幾天,學界、藝文界、青年學生、在地居民紛紛展開一波波反對運動,希望能凝聚足夠的公民反對力量,讓政商合謀的國光石化案「很難過」。
 
懇請各位朋友,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的青年,只要您關心台灣的環境、土地與糧食的健康、白海豚與農漁民的生存、或環評體制與行政獨大的問題,都請加入 1/26 百萬青年站出來的活動,或廣發訊息邀請朋友參加。(詳情請看附信內容)
 
國光石化案是台灣環境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役,你我都可以是創造這個歷史的一份子。謝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1/26百萬青年站出來(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