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北沿河道路環評專家會議之媒體報導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爭議多年的「淡北沿河道路」現進入環評階段之專家會議程序,既然是「專家會議」,不妨聽聽與會專家們不受社會政經、地方黑金利益影響的專業見解。只是很納悶的是,這兩則報導如像記者所言,那該會議主席似乎有點@#%&...。

到底是"部分"?還是"多數"?差別很大吧!!(內文:.....多數專家一面倒反對淡北道路的情況下,主席李育明決議在結論中註明「部分專家主張不應開發」.....) 

另外,這幾年來的經歷,都發覺支持者的言詞與動作都遠高於反對方來得激動與強烈(尤其在各正式場合),不禁納悶所為何故!?

引用圖文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9/131/2l1u7.html

緊鄰保育區 淡北道路再闖關 

更新日期:2011/01/19 00:07 呂苡榕  

【者呂苡榕台北報導】2006年起新北台北)政府規劃「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方案,企圖疏通淡水道路壅塞問題。這條道路緊鄰紅樹林保留區,引發生態保育爭議。批評者認為,這條道路節省的時間不到10分鐘,卻得花數十億元來建造,讓人質疑其必要性。環保署18日召開第二次專家會議,與會專家一致表態:「不支持興建這條道路!」 

目前台北淡水間往來仰賴台二線,而台二線關渡至紅樹林段僅有25米寬,導致交通時常壅塞。改善交通的規劃最早由交通提出「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第一期計劃,總長12.8公里,預計打通西濱快速道路和洲美快速道路,不過該計畫在2000年環評中遭否決。 

 

新道路必要性引激戰

新北市府後來提出「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將開發量體縮減為4.7公里,捨棄原本的高架道路規劃改為平面道路。然而,這條平面道路緊鄰紅樹林保留區,當地居民認為必須先檢討現有交通系統的問題和開發規劃,再思考解決方案,不要遇到塞車就再蓋一條路。

專家會議上,立委吳育及多名里長到場支持開發淡北道路。支持者表示環團是「假環保、真反對」。里長聯誼會會長江慶發痛斥反對者並非淡水人,不了解淡水人的痛苦。支持者言論激烈,讓與會專家、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章波要求支持者尊重對方,場面才獲得控制。

綠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鐘銘指出,淡水現在還有二線拓寬、淡海大橋和輕軌等多項工程同時規劃中,必須先釐清淡北道路的必要性。台北市交通局代表說,一旦淡海大橋和輕軌工程在2013年完工,台二線的服務水準將可提升,淡北道路並非必要。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張勝雄提出,台二線交通問題應檢討是否交通號誌設置不良造成。他質疑,過去新北市說這條道路是台二線拓寬工程的替代道路,是暫時性的;現在報告卻變成「永久性市區道路」。他強調,永久性道路的影響更深遠,開發單位評估要更嚴謹。

 

恐成紅樹林生態劫難 

淡北道路緊鄰紅樹林,恐將衝擊生態。與會專家、昆蟲系教授楊平世強調,保留區和保護區概念不同,保留區就是不得開發。雖然道路不在保留區內,卻和保留區之間毫無緩衝地帶,將造成嚴重破壞。

台灣濕地學會秘書長方偉達指出,道路車輛會造成油污,一旦油污流入紅樹林,對當地生態影響極大,建造期間可能影響紅樹林,不僅衝擊生態,也違反文資法,他提出警告:「新北市需要考慮一下觸法的可能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om

救救淡水的交通
朋友只要聽到我住淡水
就提到塞車-----
想想辦法吧!

jsaon

淡水的人民及生活要提升,交通是重點,需整體的交通規劃,看看新北市政府軍的能力吧!!!

2

加入時間: 2009.04.15

大笨蝶

加入時間: 2009.04.15
76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淡北沿河道路環評專家會議之媒體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