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箱不翼而飛 善款連箱被一起竊走老闆娘頗為自責

文字-A A +A


        位於台中市西屯路二段上的「小泉茶吧」冷飲店,是由一對林姓夫妻所經營,該店長期和家扶中心合作,是家扶中心的好鄰居,持續數年加入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成為愛心商店,提供空間擺放募款箱,協助家扶貧童服務經費募款。前天台中市家扶中心派員,一如往常到各個佈放捐款箱的點察看,老闆娘林太太有點哽咽的表示,捐款箱被人竊走了,

        1月12日早上「小泉茶吧」剛開店,老闆娘林太太正在攪拌剛煮好的紅茶,轉個身突然瞄到吧台上有些怪怪的,似乎是少了個什麼東西,一再端詳之後,才驚覺到家扶中心放置的募款箱不見了!老闆娘怎麼也沒想到,有人會偷走用來裝善款的募款箱。想到今年募款情形不如往年,前些天還在心裡嘀咕著,萬一到三月初募得比去年還要少的錢該怎麼辦?一個多月下來,好不容易累計約六、七百元的捐款,一轉眼就被人家連箱子偷走了,她不斷自責自己為何沒有多留意一點。


        位於台中市西屯路二段上的「小泉茶吧」冷飲店,是由一對林姓夫妻所經營,該店長期和家扶中心合作,是家扶中心的好鄰居,持續數年加入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成為愛心商店,提供空間擺放募款箱,協助家扶貧童服務經費募款。前天台中市家扶中心派員,一如往常到各個佈放捐款箱的點察看,老闆娘林太太有點哽咽的表示,捐款箱被人竊走了,她覺得愧對家扶中心,正在擔心與不知要如何啟齒的時候,剛好家扶中心工作人員來了。


        家扶中心的社工員林孝穎安慰老闆娘說,募款箱裡的錢是要給貧困家庭中的幼童,接受教育脫離貧窮的機會,不過或許是有人更急著需要所以就拿走了,可是取走的方法卻錯誤了,這已經是變成竊盜了。社工員表示若是去報警,可能抓到竊賊的機會也微乎其微。


        台中市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最近募款愈來愈不容易,社會福利機構林立,大家也逐漸重視小額捐款與勸募發票。實際上民眾對隨處可見的捐款箱,也感覺愈來愈冷淡,今年募款箱小額捐款明顯比去年少很多,現在又發生募款箱整個被竊走的事件,對募款活動真是雪上加霜,也許會讓商店因為擔心發生類似事件,而不敢加入愛心商店行列。在寒冬中台中市家扶中心仍然持續在幫助貧困家庭,也感謝所有愛心商店,及捐款人經年累月,支持參與家扶中心的捐募活動。


        誠摯的邀請您加入「點燃生命之火」捐募,捐助善款用來幫助貧困幼童接受教育脫離貧窮。一塊錢不嫌少,一百元、一千元不嫌多。匯聚眾人的力量,可以成就許多大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募款箱不翼而飛 善款連箱被一起竊走老闆娘頗為自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