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官員高升,猶如「盲人墜橋」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媒體報導,我國財稅高階官員即將大搬風,驚聞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即將高升為財政部國庫署署長,由於凌局長風波不斷、爭議極大,特別是近日台北街頭上時常出現太極門弟子,他們為了台北市國稅局違法課稅十五年,已連續一個多月在行政院、監察院、財政部及台北市國稅局等地方請願,抗議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無視司法三審判決無罪及無稅確定,就連監察院也調查指出台北市國稅局七大違法罪狀,但台北市國稅局卻隱匿證據、篡改公文書、違法開單課稅,造成數萬名民眾含冤、權益受損。

這樣的違法官員不但未接受調查或檢討,反而能夠獲得升遷,對於國家人事如此的調度及安排,筆者為我國日後的稅賦環境感到相當的憂心。這讓筆著不禁想起一則「盲人墜橋」的寓言故事:


一位瞎子過橋時,腳沒踩好差點摔到橋下,幸好欄杆擋住保了一命。這位瞎子不止一次在這座橋上走過,尤其是春雨過後、山洪暴發的日子,聽到橋下嘩嘩作響,真毛骨悚然、膽戰心驚。但這一次瞎子過橋,正值秋高氣爽、小河斷流的季節,瞎子無法看見河中乾涸的情形,憑以往經驗判斷,認為橋下必定是水流湍急的深淵,因此,他失腳後便使出渾身力氣,抓住橋欄杆不放,邊試圖爬上橋去邊期望得到他人救助。當時經過橋上的人看見覺得既好笑又可憐,便指點他說:「用不著害怕,你雙腳離地不遠,鬆手就可以著地。」瞎子不相信,心裡想:「不肯拉我一把,卻要我鬆手掉下去,這不是存心坑人嗎?」便不禁絕望地大哭起來。不一會兒,瞎子力氣耗盡,兩手一滑,來不及感受墜河即將死亡的恐懼,雙腳就觸到了地,導致他落地後打了個踉蹌才站穩腳跟。原來橋下真如那路人說的一樣,瞎子這時才鬆一口氣,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著說:「早知道這橋不高,下面沒有水,我就不會吊在欄杆上吃苦頭了。」


如同「盲人墜橋」,對於如此爭議極大的凌局長,卻能夠高升財政部國庫署署長,將國家如此重要的「國庫」方針,交付給這樣的官員,任誰提出建言或事證都講不聽,將會使國家財稅陷於無知的深淵之中!


而且凌局長甚至在政治大學演講時,對學生仰頭高唱「你是我的眼」,拉攏並鼓勵學生做「抓耙仔」,當檢舉人好領取高額?金,此舉若在美國賦稅單位任官,早已被糾舉或抓起來關了,如此觀念?頗的官員,卻能夠位居財稅「高位」,領取人民納稅「高薪」?難怪,政府稅改猶如墜橋的盲人,充耳不聞人民的聲音又無法讓人民信任,若違法稅務官員都可以升官,豈不是對我們國家未來的財稅不利,更令人對我國行政體系與制度感到憂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天氣這麼冷.還好多學員在抗議.佩服.台灣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搶良田農地.長官還贊美.板橋市長.把數個公園綠地免費送給警察局.砍殺大樹.給地有功.繼續當區長.不顧板橋市民罵翻.

2

加入時間: 2010.10.16

余愛文

加入時間: 2010.10.1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欲則剛的魅力

2011-02-16
瀏覽:
1,971
推:
2
回應:
0

下跪等於認罪嗎?

2011-02-12
瀏覽:
2,109
推:
1
回應:
0

官官相護害死多少人命

2011-02-03
瀏覽:
1,809
推:
0
回應:
0

還要有多少冤魂葬送在司法亂葬崗下?

2011-02-03
瀏覽:
1,764
推:
0
回應:
0

臺灣為人父母者!您們能不生氣嗎?

2011-02-01
瀏覽:
2,314
推:
0
回應:
0

莫非監察院也官官相護?

2011-02-01
瀏覽:
2,227
推:
0
回應:
0

期盼臺灣 ”冤案不再 ”!

2011-02-01
瀏覽:
2,117
推:
0
回應:
0

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看臺灣!

2011-01-22
瀏覽:
2,861
推:
1
回應:
1

意外參與一場「為賦稅人權而走」的嘉年華會

2011-01-19
瀏覽:
1,399
推:
0
回應:
0

違法官員高升,猶如「盲人墜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