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要為新聞廣告化負責

文字-A A +A

雖然好奇寶寶已經準備為了個人在新聞局受到公然打壓,官員蠻橫要求警察不依法,做出違反人權事宜,準備訴諸法律行動!


但是看到環資的電子報,好奇寶寶覺得這是不夠的!臺灣新聞局的角色已經錯亂,他們開公聽會,請來廣告系教授來說話,會後有工作人員說有老師宣稱著作權,不得用他的影像!如果公聽會是為了全民的福祉,說話怕誰知道?臺灣有多少學者說話是需要遮遮掩掩的?新聞局市政府單位,我們全民將治理新聞重任委託給新聞局,但是新聞局做出違背憲法,違背基本人權的事情,好奇寶寶不解?也很好奇!環資這個大家長陳瑞賓秘書長很儒士風度的說:


 不成功,又如何?再來一遍就是了!





作者: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摘錄部分內容,請您參考:

 


從先前環保署在環評會上執意驅趕記者,到今年初,看到新聞局在公視法修法公聽會上動用警察阻止記者攝錄影。我們看到基本的言論自由不斷的在許多場合被削弱。如果,再加上政府運用納稅人的錢在買版面做廣告,讓讀者分不清內容的客觀性,我們真的需要更真實且獨立的媒體與民間的聲音和力量。


 

尤其是年初小地方新聞網因為新聞局經費的停擺,更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獨立媒體的獨立性,必需建構在堅毅的民間力量上。

 

@@@@@@@@@@@@

 

寶寶不敏,有這樣的新聞局,有沒有可能政府經費是有的,但是不給獨立媒體?我們能否經由某種機制,去探討新聞局的經費是用到哪裡?有符合民主社會對新聞發掘的真實與自由的期盼嗎?

 

我們能否請新聞局公開對新聞的置入性亂象負責?這是臺灣所有環保團體應該共同團結起來,控訴新聞局沒有做好新聞自由,管控新聞媒體報廣告新聞亂象負責!告到法院新聞局瀆職!

 

而不是虛耗所有環保團體的能量,一次一次上台北、在全省各地抗爭環境議題,都上不了主流版面,連僅剩的小地方新聞都被新聞局以經費推託停擺!

 

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虛耗能量,擒賊擒王,要新聞局不能讓新聞自由者下台負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聞局要為新聞廣告化負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