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痛苦相處─政大新聞系汪琪老師醫祭讀後

文字-A A +A

收到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資源分享)」群組的訊息,是政大新聞系汪琪老師在母親過世後,沈痛寫的文章─醫祭,寶寶在網站上找到有部落格「閒遊」做連結:

醫祭 2010-07-07

http://mypaper.pchome.com.tw/b8345642/post/1321205826

看過後很是感慨!痛是大家所不喜歡的,但是痛又是身體上一個重要訊息,所以當感覺到痛時,該如何處理,是很重要的課題。

十日內關禪修的課程,每天都教導人如何與身上的感覺相處,其中最困難的就是痛!如何在痛中抽離,不感覺到痛,是一門學問,其實不應該說是抽離,真實的情況是去仔細的品味「痛」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真正深沈的進入到「痛」時,奇妙的發覺沒有「痛」,只是一些細微的震動,當我第一次體驗到時,感覺真是新鮮!痛到哪裡去了,為何之前讓人心神不寧的痛,竟然怎樣都找不回來了?

這個轉折,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只知道第二次去修內觀時,痛又回來了,他在經過一段不短時間的煎熬後,會轉變成細微的震動,但不清楚究竟何時會轉?只是知道要忍耐,不要將痛當一回事,要抽離到其他不痛的部位,將痛和其他的感覺一視同仁,不給它特別待遇,但這真的很難,有時真得就被抓住,瞬間就動了起來,沒辦法保持身體不動!

寶寶很幸運,能參加這樣的課程,體驗到這難得的經驗,了悟身體的病變實際上該自己承受,去找出因,改變習性,病變就可以有轉圜的機會。

也很高興自己能從病痛中學習,知道身體給自己警訊,趕快找出是怎樣的因,讓身體不能承受?懺悔舊業,重新再來,通常身體都會給我第二次的機會。

曾經西醫判定要開刀摘除子宮和卵巢,也曾經需要吃美國仙丹半年才會好的炫暈症,但都經由十日內觀課程,奇蹟式的痊癒!真是感恩!如果您有時間,建議上上這奇妙的課程。將身、語、意,三者淨化,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十日內關禪修

 http://www.udaya.dhamma.org/10dayscourse.htm

也因此相信,人要心存善念,為人類祈福,不要僅為一己之私,做出傷天害理之事!

建國百年,謹以此與大家共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習與痛苦相處─政大新聞系汪琪老師醫祭讀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