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的「稅災自救聯盟」與金色恐龍的大對抗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好一百年跨年慶典」各地縣市政府卯足全力,跨年晚會、大型煙火秀,拼卡司、拼排場,民眾除了該關心到底花掉多少白花花的銀子外,更要注意自身安全,留意恐龍出沒的訊息,因為99年「恐龍法官」、「恐龍檢察官」、「恐龍稅官」相繼出現,讓台灣人民仿佛回到侏儸紀時代!

        12月26日「維護納稅人權利 終結違法稅單」萬人大遊行中,從國父紀念館出發一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素人巧扮的國父在隊伍最前面一馬當先帶領著大家,浩浩蕩蕩將近兩公里長的隊伍,壓軸的竟是好幾隻象徵「恐龍稅官」的金色大恐龍在追趕著大家,兩手各持刀叉及餐盤,上面寫著你告我啊!及行政執行處,囂張的張牙舞爪,還張開血盆大口還不時發出嘶吼聲,令人印象深刻!


        這項由一群六年級上班族在網路上成立「稅災自救聯盟」,號召「維護納稅人權利終結違法稅單」萬人大遊行,在獲得法、學、企業、文化界及太極門支持,26日當天,摩登時尚的東區湧入萬人走上街頭,表達對政府長期稅制不公,違法稅單滿天飛的憤怒!隊伍中來自新竹的簡先生陳述:十五年前與友人合開了一家小公司,一年後即結束營業並撤銷公司登記,六年前突然又收到稅單, 指公司近三年未開立發票,須罰款十餘萬元,讓他十分錯愕!無法理解一切都合法處理完畢了,為什麼還要罰款?還有來自台北有著輕微身障的謝先生說,他的車子三年前就過戶給別人了,但是至今還是每年一直收到牌照稅單,跑了國稅局好幾次更正了,還是沒改,最近一次去更正,稅務員還推說,沒辦法電腦記錄就是這樣,現在他的罰稅款從原本的幾千元,累加罰到變成十多萬,居然凍結資產,更可惡的是國稅局連銀行戶頭的幾百元都不放過,謝先生說只要戶頭一有錢就被扣走,日子苦不堪言啊!「稅災自救聯盟」指出,台灣號稱人權立國,最不堪一提的就是「賦稅」,因為賦稅根本無人權。全靠財政部解釋函令說了算,連五院都管不了!行政救濟系統失靈,民眾根本投訴無門。


        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後最大司法人權與賦稅人權雙重嚴重迫害案件,纏訟十四年的太極門稅務冤案更具代表性,太極門弟子代表百歲阿嬤陳葉再妹及高齡92歲李培潮也站上台控訴賦稅無人權,迫害優質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稅務冤案經財政部訴願委員會與行政法院共11次撤銷,訴願官司打贏,監察院調查國稅局認定犯有七項重大違失,但國稅局稅單卻照開,權力凌駕五院之上,這些如同政府豢養的「恐龍稅官」聽不見、看不見人民的苦,恣意踐踏賦稅人權,剝奪人民財產自由,連百歲阿公阿嬤都站出來呼籲政府重視此案,嚴懲不法官員!


        馬英九總統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時曾表示,公務人員執行公權力不能侵犯人民之權利。而今稅務機關及稅務行政救濟程序,卻經常扮演侵害人民權利之角色,政府依然沒有實質的因應措施尤其諷刺。迎接國父建國一百年,是迎接民主新希望,還是走回侏儸紀時代?端看馬政府是否能拿出魄力終結「恐龍家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0.16

余愛文

加入時間: 2010.10.16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無欲則剛的魅力

2011-02-16
瀏覽:
1,967
推:
2
回應:
0

下跪等於認罪嗎?

2011-02-12
瀏覽:
2,105
推:
1
回應:
0

官官相護害死多少人命

2011-02-03
瀏覽:
1,807
推:
0
回應:
0

還要有多少冤魂葬送在司法亂葬崗下?

2011-02-03
瀏覽:
1,760
推:
0
回應:
0

臺灣為人父母者!您們能不生氣嗎?

2011-02-01
瀏覽:
2,313
推:
0
回應:
0

莫非監察院也官官相護?

2011-02-01
瀏覽:
2,222
推:
0
回應:
0

期盼臺灣 ”冤案不再 ”!

2011-02-01
瀏覽:
2,116
推:
0
回應:
0

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看臺灣!

2011-01-22
瀏覽:
2,859
推:
1
回應:
1

意外參與一場「為賦稅人權而走」的嘉年華會

2011-01-19
瀏覽:
1,393
推:
0
回應:
0

違法官員高升,猶如「盲人墜橋」

2011-01-15
瀏覽:
1,720
推:
2
回應:
1

六年級的「稅災自救聯盟」與金色恐龍的大對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