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沐愛摩拉湖-愛就這麼自然的蔓延著

嵌入:
文字-A A +A

搓搓、捏捏、耶!小天鵝孵出來啦!小朋友還興高采烈的捧著剛出生的小天鵝來告訴我,這是我做的喔!就連大男人也難掩內心那份喜悅

 

 


  2011年1月2日下午2點,在風光明媚處處茶香的松柏嶺;愛摩拉湖高貴的野生影像展;在遊客中心在地人擁護下開募了,就像今天的陽光充滿溫和與暖意,彰化縣攝影協會,半線天畫會理事長和小西文化協會總幹事、松柏嶺社區發展協會歐添城理事長、陳嘉申村長、守望相助陳隊長、耆老、遊客、村民、弓鞋國小小朋友、茶藝協會來了前後任三位理事長呢!個個貌美有禮,好奇探問後原來茶藝協會沒有男人耶!他們還義務在場泡茶請大家品味,紅茶的甜味還讓我誤以為有加糖呢!


  首先彰化縣攝影協會洪勝重理事長致詞說:「終於我來到南投參展了,因工作關係我常在彰化展出,愛摩拉湖高貴的野生影像展;去年在福興穀倉我就ㄧ起聯展了,我很羨慕清海無上師能有這樣的環境,與高貴的野生如此貼近來紀錄,我們彰化大城鄉即將面臨生態浩劫,就為了經濟開發建設過度頻繁,往往今日拍攝的自然生態;過幾天再去已經不見了,我從大渡河口拍到濁水溪口現在到台南五股,讓這些藝術工作者好心痛。如果我也能有愛摩拉湖這樣的地方可拍攝,我會感到非常快樂!」接著還為大家用簫吹奏了曲子,樂音聽來就有那麼點感傷。


  接著是半線天畫會蔡滄龍理事長致詞說:「我剛剛到二樓去看清海無上師拍的作品,對這些高貴的野生非常嚮往,因台灣目前過度開發,台灣曾經被外國人批評為像豬舍的環境,由於百年來台灣過度開發,最近彰化西海岸又要開發國光石化,讓西海岸又遭受再度的傷害,所以我們都要來保護環境,無論是從事攝影或藝術創作,都要盡我們的一份心力,人類從工業革命之後就進入所謂的科技文明生活,這300年來人類的文明包刮工業的設備,帶來人類的方便創造經濟上的奇蹟,但是對整個地球的環境幾乎已到毀滅的狀態,尤其最近很多天災;都是百年甚至千年來所未有的,明天過後的預言性影片快要成真了,世界好像快要末日了,這都是警訊在告訴我們,這都值得我們去省思,如何來做好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多騎腳踏車,從每個人做起,從自己做得到的開始盡量去做,祝各位身心健康!」


  書法大師李榮助老師致詞:「歡迎彰化的藝術家來到松柏嶺展出,首先預祝展出成功,我們對野生動物的愛護我也參加了講習,吃素是節能減碳的重要一環,二樓的作品真的非常好等一下可以好好仔細欣賞,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茶藝協會99年理事長謝素美致詞:「非常歡迎這麼多人來松柏嶺,我跟先生平常在家都看動物奇觀,真是不可思議,透過攝影師我們就能欣賞,有時他們要等待好幾天好幾個鐘頭;才能拍到最精彩的畫面,愛摩拉湖的畫面讓人感覺非常的溫馨,是我們平常看不到的,動物要跟茶藝結合,我們在田裡也會看到一些動物,泡茶喝茶都很自然;跟很自然的影像來結合也很自然,我也吃素10幾年了,吃素吃得比較放心,對健康也很好,我們是草食動物,像一些草食動物也長得很強壯,歡迎到二樓參觀品茶,謝謝!」


  愛海創意國際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代表致詞:「清海無上師在告訴我們愛護地球就像愛我們的家一樣,家裡有兄弟姐妹還有許多野生動物都要和平共處,我們從清海無上師的作品裡感受美和和諧還有大自然生生不息,喚醒我們每個人的愛,很高興和大家分享,松柏嶺是一個非常美的地方,茶香人也美散發出溫和的氣息,所以我們身上的氣氛就會帶動會場的氣氛,所以我們不能小看自己喔,我們都能散發出非常有影響力的氣氛,謝謝!」


  書法大師張景岳老師致詞:「只要我們用心去欣賞!」


  大夥兒就請移駕到二樓,在導覽志工帶引下大家對高貴野生的愛直說不可思議,聽了暖化的資訊才知道原來吃肉會引發這麼多災難,就連小朋友也高喊吃素、環保、來救地球!之後大家品嚐茶點,直說素食也這麼好吃,有位媽媽很想有機會學習烹煮蔬食,小弟弟吃了說:『還想再吃;麵麵好好吃!』,又有美麗的茶師吳秀勤在一旁服務,這場愛的饗宴真是太美啦!


  好戲還在後頭咧!有得吃小朋友仍然沒有忘記要抓天鵝回家,楊老師只得放下才要吃的東西,準備去生天鵝啦!


  大夥兒聚精會神專心聽講又仔細看,搓搓、捏捏、耶!小天鵝孵出來啦!小朋友還興高采烈的捧著剛出生的小天鵝來告訴我,這是我做的喔!就連大男人也難掩內心那份喜悅,茶師吳秀勤看到朋友手中可愛的天鵝,也無法不動心耶,念在他剛剛服務大眾而錯過,楊老師還特別為他一人上了一課,超感動的耶!愛就這麼自然的蔓延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s32.tw

活動照片請參考
http://map.answerbox.net/album-1106833.htm

http://amouragallery.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utm_source=BP_r...

歡迎親朋相約來此同沐愛摩拉湖
請大家告訴大家

kicky

您好,
我是南華大學傳播所劉平君,老師的助理kicky,
老師目前正在進行peopo公民記者的新聞建構研究,
由於您長期在peopo進行公民新聞的報導,
希望能夠邀請您成為研究受訪者,
訪談以電話訪談模式進行,受訪時間約半個小時,
不知您星期一至星期三的白天或星期四早上、星期五下午是否方便接受訪談?
訪談完成將會致贈小禮物,
希望您能夠幫忙協助訪談,也謝謝您的幫忙,
如果您願意接受訪談,煩請您回覆,
將會與您接洽受訪時間,
謝謝您的協助。

南華大學傳播所kicky

ps32.tw

謝謝

8

加入時間: 2008.02.15

ps32.tw-停權

加入時間: 2008.02.15
270則報導
9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祈禱

2023-06-03
瀏覽:
4,253
推:
1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3
瀏覽:
4,022
推:
20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晨曦

2023-06-01
瀏覽:
3,971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1
瀏覽:
3,945
推:
1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不可思議

2023-05-30
瀏覽:
3,875
推:
7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9
瀏覽:
3,665
推:
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流動之美

2023-05-28
瀏覽:
3,721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7
瀏覽:
3,510
推:
3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6
瀏覽:
3,570
推:
2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光樹

2023-05-26
瀏覽:
3,383
推:
5
回應:
0

同沐愛摩拉湖-愛就這麼自然的蔓延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