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雪護家園 太極門弟子搭40小時飛機返台陳情

文字-A A +A

(記者趙靖/台北報導)

  連日大風雪讓歐洲交通大亂,英國、德國、還有義大利的陸空交通都出現航班取消或是大誤點,在英國留學的陳柏樺,卻依然堅持搭機、轉機,花了40個小時的時間回到台灣,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太極門的道館──不要被違法查封拍賣。

  
  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的太極門,卻仍遭國稅局開出的違法稅單迫害,至今已邁向第15年,國稅局甚至違法查封、拍賣太極門兩處道館,太極門弟子迫不得已走上街頭陳情,甚至遠從海外請假返國陳情。27日上午,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的太極門海外弟子,在立委涂醒哲的帶領之下,進入行政院陳情。涂醒哲表示,今(99)年11月22日,財政部長李述德當眾做出承諾,說12月31日以前會解決太極門的稅務冤案,距年底只剩下4天,希望財政部跟行政院可以提供李述德部長一個月前承諾的進度,不要等到最後跳票,引起人民的抗爭。

 圖說1:從世界各地返台的太極門海外弟子,在立委涂醒哲的帶領下進入行政院陳情。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自己12月20日到國稅局去,國稅局人員卻拿出跟14年前,遭三審法院、監察院都認定無效的資料,說是新的核稅資料,令人完全感受不到12月底全案解決的跡象,心急如焚的太極門弟子才會在立委協同之下再次到行政院陳情,瞭解狀況。
  
  面對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及財政部侯姓科長一再以「誠意」作為推搪的藉口,涂醒哲委員表示「正義比誠意更重要」太極門冤案的證據資料非常清楚,如果財政部、國稅局的承辦人員沒有按照李述德部長11月22日的指示去做,是對不起部長、對不起接受過陳情,並責成財政部解決的行政院、對不起出面為民喉舌的立委、對不起糾舉國稅局錯誤的監察院。涂醒哲委員強調,太極門弟子敬師禮的本質是贈與,國稅局不按照本質來核課,反而用技術層面來模糊焦點,讓李述德部長背負說話不算話的惡名,非常不好。
  
  來自旅居洛杉磯的太極門弟子施政呈表示,他在美國人非常重視的平安夜離開美國、離開在美國的親友,在26日早上抵台,一下飛機即趕往參加由民間稅災自救聯盟所發起的「維護納稅人權利,終結違法稅單」遊行活動,因為太極門對他來說非常的重要,就像另一個家,他特地返台參與推動稅改的活動,就是希望看到台灣的公理正義能夠展現。施政呈表示,在民主法治的國家中,人民本來就有請願的權利,也有詢問的權利。當天涂醒哲委員詢問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台北市國稅局凌忠嫄局長的時候,這些官員不但不能給人民一個答覆,而且是用一個搪塞的方式,是違法世界上適用的人權標準的。年僅6歲,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胡修禕,也以英文說明自己很喜歡太極門,為護衛家園發聲。

 圖說2:剛下飛機就馬上趕往凱道參與「維護納稅人權利,終結違法稅單」遊行請願的太極門海外弟子。


  
  涂醒哲表示,政府面對人民的焦急,應該要好好處理。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則表示,台北市國稅局一定會在月底時有個結果,不會讓李述德部長的承諾跳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畏風雪護家園 太極門弟子搭40小時飛機返台陳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