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土坂部落

嵌入:
文字-A A +A

莫拉克颱風後第一個經由陸路到達土?部落的慈善團體的賑災實況紀錄。

8/15當我們確定台九線太麻里段即將修復時,緊急採購了米糧等物品,準備向土?部落出發,途經太麻里泰和村台灣牛附近,漂流木和土石堆得比卡車還高,,沿途盡是土石堆,如果不是工程人員事先清出一條便道,根本無法前進。路過金崙看見舊橋橋頭已被沖毀,溪中除了行水區外盡是漂流木。

走過一個個的砂石堆,原本寬廣的台九線,僅剩可容納一部車子通行的便道。空中直升機正忙著載送救濟物品。一小時後抵達大溪派出所。在派出所巧遇直升機送來民生用品,因為在這之前,大武及達仁鄉宛如孤島一般,不但無法和外界通訊,食物也將吃完。幸好巧遇家住土?部落的鄉代會主席,因為他的四輪傳動車我們才能順利到達部落。一出大溪不久就遇到大規模坍方,怪手正在開鑿便道。前進後不遠處有一個坍塌地,大規模的砂石從山頂垮了下來,這是五十幾年來不曾有過的大坍方。台板及土?對連外的橋也半毀,橋邊的榮民伯伯撿到一隻受傷的老鷹,我們答應回程會幫忙送到野鳥協會,往後路途雖然坍方不斷,但都可以順利通過,一直到部落前的土?橋,整個橋已被沖毀,只剩下橋座,便道又極其危險,許多車子被卡在便道中間進退兩難。經過了這個艱險的斷橋,土?這個美麗的排灣族部落終於到了。回程我們火速的將受傷的老鷹送到野鳥協會,因為她也是莫拉克風災中不幸的氣候難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其實我也是兩棲救隊的一員.因培訓期間受傷.才萌起轉型.所以為何我現在的行動力為何如此強
是要感謝當時的上山下海.看到這些同梯的夥伴們很開心!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土坂部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