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包彈(糧食危機)

嵌入:
文字-A A +A

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花東的稻米欠收,讓我們看看農民怎麼說?

台灣糧食自給率只有30%左右,容易受到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與控制,近年農業生產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產量更是大打折扣,農政單位如果不設法提高糧食自給率,台灣糧食安全可能出現危機,這是不能不做長遠計畫的課題。花東縱谷雖位於東部,但仍受氣候變遷影響, 97年二期作有焚風肆虐,98年一期有寒害,二期有捲葉蟲疫情,99年一期有胡麻葉枯病以及稻熱病疫情,對於花東縱谷來說,農民收成大深受影響。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研究指出目前全球六十八億人口中就有超過十億人每天餓著肚子睡覺,糧農組織預估到 2050年全球人數將突破95億人,在全球氣候變遷推波助瀾下,屆時糧食短缺必將雪上加霜,因此有國外學者認為全球只要升溫兩度,因爭奪糧食所引發的戰爭恐怕無法避免。

你看今年受空包彈影響的情形嚴不嚴重?大概差不多有幾成?平均的話至少影響有三成,像你跟人家家種是他就給你管理,免費給你種還是要租金,要租金租金三成,三成喔 就看你的收成給三成,不是看我的收成,他是用十成算你要給給他租金三成。所以如果你是割八成的話你就沒錢賺了。對!他補助也是1600,一甲地一萬六,那也是一成的收成而已.這一期的收成,跟以前感覺怎麼樣?差太多了. 差太多了,以前最普通算10割好了, 現在大概七八割就偷笑了.這一期稻子看起來很漂亮,可是沒什麼,都是空包彈,.胖胖那樣.插秧曾經遇到這樣嗎?這算胖榖呢.不曾呢 ,今年才遇到這樣.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不知道?沒有,他在抽穗的時候剛好比較寒冷, 抽穗的時候,天氣太冷,所以他就沒有米漿,!所以才會這樣, 所以比較慢的就不會還是...比較慢的比較少還是會 還是會,比較早的比較嚴重.

我的也是一樣啊,我只能割幾成而已?三成.我都割了,太慢了,稻子都快掉光了.你要等他們來勘查的話不是都死光了,我很早知道說空包彈,稻子一初來三天他會?頭,結果他一個禮拜不?頭啊.裡面都沒有奶水啊.三十年以來就是這個時候最嚴重.

懂事作農就開始做,這麼久以來,有碰到過像今年人家說空包彈這樣的,以前有嗎?沒有,很少呢.就是颱風打平這樣子而已.像空包彈,沒有 沒聽說過.看起來稻子稻根很漂亮,出來的稻子直直的.是什麼原因你覺得呢?氣候 氣候.,焚風過又南風過,他出來的稻穗,那個花啊,沒有出花

八八水災後,農改場是說有一些病蟲害.你所觀察到的,有沒有受到影響有的有受到影響 ,有的沒有

,還是有.那個真的是蟲害,俗稱捲葉蟲,那我們也是有史以來,不曾有蟲害這麼嚴重,那個幾乎農民有藥用到沒有藥,農改場和藥商她們也有積極研發治療和預防的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164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537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6,738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7,158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44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77
推:
73
回應:
0

空包彈(糧食危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