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北城內的秘境烏托邦--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

嵌入:
文字-A A +A

今天『社區好好玩課程』,我們來到位於新明路的『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 ,來探索這個如同烏托邦一般美麗的地方。

這裡原本是舊有的潭美國小,後來由臺北市政府委託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改建成臺北市東區社福園區。園區以七大概念為核心:銀髮新創產業、青銀共融、共伴市集、照顧者支持、田園城市、空間共享。除了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外,園區還包括非營利幼兒園、長照機構和托嬰中心,旨在讓老幼在這個園區中共融、共學、共樂。

整個活力中心綠意盎然 ,為人們帶來一股清新的氣息。這些植物由一位外國園藝藝術家精心呵護,但你或許會奇怪,為何不修剪那些枯萎的葉片?因為老師深信,枯萎的葉片同樣有著它們獨特的美,就如同人生中生老病死,都是一種自然的流程。

今天由導覽-麗華姐介紹了園區的六間教室,包括健身房、社區廚房、遊戲間、實驗工廠、交誼廳及留白室等等。這些設施讓長輩能夠在園區中體驗各種健康促進和手作課程。遊戲室也可以自主性的開展社團,三五好友相約來這裡玩桌遊,讓腦袋活絡一下。實驗工廠提供了各種工具,供人們借用。使用完工具後,只需將其歸還原位即可。同時這裡也提供照顧者一個喘息的空間。許多人喜歡在假日來此處享受木工的樂趣,以舒緩平日工作的壓力。如果您家中有多餘未使用的工具,也歡迎您的捐贈,讓這些工具得以發揮它們的用途,同時讓更多人能夠從中受益 。

操場的一部分被改造成了香草栽種園區,另一部分則是手工精心打造的遊戲場。儘管空間中有許多閒置的角落,但老師卻指出:人們常以為空間必須擠滿了才能算是有建設,然而事實上,當一個空間留有足夠的空地時,才能真正激發大家的創意。操場上的遊戲場,正是老師和小朋友共同合作,以木工完成的成果。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共同思考如何組合出安全且有趣的遊樂設施,完成作品不僅帶來了成就感,還有助於鍛鍊身體的健康。

最後,我們回到社區廚房,共同投入製作美味的韭菜盒子。麗華姐親自指導,大家享受著歡樂的時刻,最終每個人都津津有味地品嚐親手做出香氣撲鼻的韭菜盒子。

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是個讓使用者『相遇』連結的生活場域 ,60歲以上免費參加,60歲以下參加者,需參與回饋活動,歡迎大家諮詢哦!

公民記者 喵子敏 台北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NVCSeniorServicesCenter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3.12.03

喵子敏

加入時間: 2023.12.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5

新興公宅3400萬修繕預備金,能於6年內回本嗎?

2024-04-26
瀏覽:
2,986
推:
25
回應:
0
1:47

一碼村 一個凝聚情感和實踐價值的社區中心

2024-03-28
瀏覽:
4,854
推:
5
回應:
0
1:29

松山社大 點亮希望 愛心聖誕趴

2023-12-24
瀏覽:
4,433
推:
12
回應:
0

探索台北城內的秘境烏托邦--銀髮服務新創活力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8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8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