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打沙皇、希特勒打蘇聯、北約挖烏克蘭,所以俄羅斯人民…

文字-A A +A

2024/3/15至3/17俄羅斯總統大選的結果:投票率77.49%,被西方視為戰爭罪犯的普丁(Putin)得票率88.48%。

發動戰爭的藉口

打人永遠是錯的、暴力不能解決問題!這是普世的認知,所以普丁宣稱侵略烏克蘭的理由:推翻貪污政府與去除納粹化國家(remove the corrupt government and denazify the country)。

我極盡所能地在搜尋網路資訊,卻找不到普丁提出烏克蘭政府貪汙的舉證。相對的,英美聯軍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之前,宣稱伊拉克海珊(Hussein, 1937-2006)政權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WMD)。

海珊政權遭受推翻,甚至在海珊遭受審判、處死後,英美聯軍完全無法提出伊拉克持有WMD的證據,甚至無法提出WMD證據已經被海珊或其黨羽藏匿或毀滅的說詞。


圖示:美國國務侵包威爾2003/2/5在聯合國安理會手握一管炭疽病桿菌模型,聲稱伊拉克政權擁有類似生物戰劑威脅全球。來源: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Iraq_and_weapons_of_mass_destruction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戰爭罪爭議

前伊拉克將軍al-Rabbat等人對指控英國首相布萊爾(Blair)涉入戰爭罪(war crimes),英國高等法院法官回應:英國法制沒有戰爭罪,因此不受理指控。參見英國衛報2017/7/31報導:布萊爾涉入伊拉克戰爭罪之訴被法官回絕(Tony Blair prosecution over Iraq war blocked by judges」

2019年電影瞞天機密(Official Secrets、官方機密官謊真相)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原著標題「凱瑟琳:試圖阻止伊拉克戰爭的間諜」(Katharine Gun: the spy who tried to stop the Iraq war)。故事主角是在英國政府擔任翻譯的凱薩琳,她在工作中發現美、英政府陰謀對聯合國安理會成員進行非法間諜活動,以影響聯合國會員對伊拉克動武之表決結果。

凱薩琳憤而將此訊息洩漏給英國觀察家(The Oberver)媒體,英國司法部門以洩漏國家機密等理由起訴女主角,最後卻被模模糊糊的撤銷。原因是凱薩琳提出布萊爾涉入戰爭罪的答辯。參見維基百科「凱瑟琳」(Katharine Gun)


圖示:英國觀察者媒體繼續報導凱薩琳洩密事件,插圖是瞞天機密劇照:凱薩琳走向法院受審

拿破崙侵略俄羅斯帝國

法國農村少女聖女貞德(Joan of Arc)在1431/5/30遭受宗教審判、被施加火刑,事件起始於1337年開啟的英法百年戰爭。兩國軍隊廝殺於歐洲大陸,法國全然沒有渡海回擊英國的能耐,至多在1453年將英軍驅趕回大不列顛群島。

歐洲君主專政的中世紀時代結束於1789年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與瑪麗王后(1755-1793)被公然處決。「斷頭王后」瑪麗出身自奧地利公主,卻留下凡爾賽宮拜金女、赤字王后等臭名,更被傳言其聽聞人民沒麵包吃,卻質問「為何不吃蛋糕?」的西方版「何不食肉糜?」故事。當瑪麗王后走向斷頭台時,踩到劊子手的腳趾,即轉頭對劊子手表示「對不起,您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充分展現瑪麗公主的教養與優雅,卻也成為她的傳世遺言。

自由、平等、博愛是法國大革命的口號,君主體制遭受革命左派的唾棄,歐洲皇室政權試圖協助瑪麗復辟,激怒法國第一共和政權(1792-1804),而以通敵叛亂等罪責處決瑪麗。後續發展是在拿破崙執政時期(1804-1815),法國對西班牙、英國與俄羅斯等國開戰,宣稱開戰的理由是:推行共和政體,傳遞人類自由、平等、博愛精神。

拿破崙奈何不了大英帝國強大的海上武力,因此創建大陸系統(Continental System)同盟,以扼殺英國和歐洲大陸之間的任何貿易往來。沙皇亞歷山大一世(執政期1801-1825)和拿破崙在1807/7/7簽訂提爾希特條約(Treaties of Tilsit),同意遵守大陸系統規範,實則在檯面下和英國貿易往來,最終在1810年底正式退出大陸系統。拿破崙以解放俄羅斯農奴為藉口,在1812/6/12跨越波蘭與俄羅斯邊界,正式入侵俄羅斯。

1812/9/14,拿破崙以君臨天下氣勢、志得意滿地踏入莫斯科城,以為會得到受降代表的接待,卻只看到四分之三建築燒成灰燼的廢墟。沙皇將領的策略是等待冬天的到來,以自然消滅來犯的法國軍隊。

小結:歷史上,俄羅斯不曾主動侵犯法國,卻是因為俄羅斯民族背叛與退出「大陸系統」幫派規約,而遭受法國百萬大軍入侵。

希特勒侵略蘇維埃共和國聯盟

拿破崙入侵俄羅斯之前,兩國在1807年簽訂同盟條約。德國希特勒入侵蘇聯之前,兩國也在1939年簽訂互不侵犯條約,事實上是二國各懷鬼胎的在表面上鬆懈對方,以爭取在波羅地海與巴爾幹半島擴張勢力。


圖示:1939/8/23,蘇聯領袖史達林和德國外交部長在莫斯科簽訂互不侵犯條約。來源:維基百科Ribbentrop_Pact 

1941/6/22,希特勒以閃電戰術侵入蘇聯,史達林完全未料到希特勒如此大膽躁進,以致於在當年秋天,德國軍隊就佔領整個白俄羅斯(White Russia)及烏克蘭的大部分區域。 1930至1933年發生烏克蘭大飢荒(Holodomor, the Ukrainian Famine)的痛苦記憶,導致部分烏克蘭愛國主義者主張與納粹合作、對抗同盟國,以爭取國家獨立。

烏克蘭大飢荒是人為、錯誤政策造成的,這是歷史學家的共識,卻有更激進者主張飢荒是史達林故意製造、藉以削弱烏克蘭的獨立運動能量。參見維基百科「烏克蘭大飢荒」科目(Holodomor)

根據調查,在納粹佔領烏克蘭期間(1941-1945),境內遭受殺害的猶太人介於850,000至1,600,000。而且,大約有10萬烏克蘭人加入警察部隊,向納粹提供關鍵援助,許多人在當地的官僚機構任職,或幫助大規模槍擊猶太人。參見維基百科「烏克蘭協助納粹德國」(Ukrainian collaboration with Nazi Germany)


圖示:二次大戰期間,穿著傳統服飾的烏克蘭婦女遊行歡迎納粹軍團。來源維基百科「烏克蘭與德國納粹的合作」 

以上,都是用英文表達的公開資訊,但台灣媒體從來不報導。這種選擇性報導模式,也展現於台灣媒體不去追蹤伊拉克藏有WMD的謊言,也不報導布萊爾涉入戰爭罪爭議。

結論

宣傳與放大歷史仇恨,再控制媒體風向與流量,這是所有政治人物的操作手法。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俄羅斯總統普丁再度以壓倒性支持率獲得連任,全然顛覆我們的預期。我提出以上公開、卻不曾被台灣媒體報導的資訊,目的是用俄羅斯人民的歷史觀看待普丁入侵烏克蘭的行為。

毋須爭辯者:法國拿破崙侵略俄羅斯沙皇領土,德國希特勒侵占蘇聯領土,俄羅斯不曾侵略法國、不曾侵略德國。蘇聯基於不聽話就被打、簽完條約就被捅、別人打不過英國海軍就被當出氣筒的歷史經驗,所以組織華沙公約組織以自衛。華沙公約組織解散了,相對抗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卻更壯大,德國、法國總統對俄羅斯指三道四,甚至挖牆於烏克蘭!

拿破崙在1812決心侵略俄羅斯,沿著波蘭與德國邊界集結70萬大軍團(the Grand Army),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隊集結。我們的歷史課不曾解讀二次世界大戰後,波蘭與東德被蘇聯納入附庸國,是俄羅斯基於自衛顧慮。白俄羅斯與烏克蘭是希特勒穿入莫斯科的跳板,所以俄羅斯試圖確保他們不投向法、德陣營,我們的歷史課本、新聞評論員,也絕口不提!

如果你是俄羅斯人民,你不會擁戴普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13

robertjcliu

加入時間: 2016.07.13
9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拿破崙打沙皇、希特勒打蘇聯、北約挖烏克蘭,所以俄羅斯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7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