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彰化囝仔in社頭、滿場觀眾看好劇」兒童節前夕巡迴演出,社頭大小朋友看見蘋果劇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社頭報導】

「彰化囝仔好幸福─113年親子劇場鄉鎮巡演活動in社頭」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為彰顯彰化藝文生活多姿多采並鋪陳親子教育的親蜜關係,從三月份開始在縣內八大區舉辦八場次兒童劇鄉鎮巡演,期能將兒童劇所闡述的品格教育藉由童話故事的改編及生動逗趣的對白動作能深植小朋友心中,而成為言教與身教最好的示範。

▲彰化縣政府兒童劇在社頭演出,大小朋友以滿滿的熱情歡迎蘋果劇團的演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113年兒童劇鄉鎮活動第二場在社頭,不到三點戲劇開場前的社頭國小活動中心已湧入超過一千位以上的大小朋友,讓全程歡迎鄉親到來的社頭鄉長蕭浚二非常開心,從今年農曆春節他力推社頭鄉自主辦理的各項觀光農特產活動已廣受鄉親及外地遊客的喜愛,再加上彰化縣政府大力支持的選定社頭辦理親子劇場,著實讓鄉親大小朋友不用到外地就能欣賞知名的蘋果劇團演出。另外,專程前來開場的王惠美縣長眼見滿場親子看戲的盛況更是有滿滿的欣喜,因為本年度精挑細選的兒童劇團與戲碼都是最能帶給大小朋友新思維與正向觀念的教育啟發,看見社頭鄉家長帶著小朋友熱情的參與,正是顯見親職教育的推動在彰化已成為從家長與子女間互動下而成為下一代正向提升的最佳動力。

▲從各個聚精會神的觀看,看見兒童劇對小朋友深具教育啟發的重要意義(圖/記者周厚賢攝)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為兼顧不同年齡層孩童的需求,提供更多元豐富的表演,今年兒童劇轉型為親子劇場,期讓彰化的囝仔打開幸福美好的一扇窗。在社頭鄉演出的蘋果劇團是一個兒童戲劇教育的劇團,以教育性內容為製作宗旨,歌舞劇之創作及演出形式,關注「生命意義」、「關懷社會」、「環境保育」到「親子教養」等議題,是啟發兒童發在現代社會正向思維最好的戲劇教育。

 ▲彰化囝仔好幸福─112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在埔心,文化局安排蘋果劇團演出《吉恩的太空冒險》。(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彰化囝仔in社頭、滿場觀眾看好劇」兒童節前夕巡迴演出,社頭大小朋友看見蘋果劇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