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獲獎人LiFUNd建置青年圓夢募資平台

文字-A A +A

LiFUNd錸放科技於日前假臺北創新實驗室舉辦「第一屆夢想啟航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第一屆夢想啟航提案票選競賽」為鼓勵大專院校生實踐夢想,以及持續推進社會創新、促進社會共融,發揮自身所長帶動社會影響力,提案主旨須符合聯合國 SDGs 發展指標,並以 LiFUNd 官網提案之愛心數統計,取前五高票團隊表揚與嘉勉。首屆冠軍為輔仁大學的基層文化服務社,該團隊於今年寒假前往南安國小進行服務,提供團隊凝聚、健康安全、環保手作等主題課程。其他得獎團隊則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LiFUNd為這些優秀團隊提供總補助金額七萬元,有助於學生們進一步發揮自身的興趣和專長,帶動社會正面影響力。

LiFUNd錸放科技於2023年參加由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以建立專屬學生的募資平台,鼓勵大學生在關注的領域中實踐自己的興趣和專長並回饋社會,獲得社會組第三名的佳績。LiFUNd募資平台創辦人李明道Michael表示,LiFUNd協助有志大學生參與社會回饋,並結合企業ESG,促進世代交流與社會共融。透過「夢想啟航提案」這個競賽,學生不僅能夠為社會貢獻力量,還能夠培養出卓越的軟實力,如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也希望能繼續舉辦下去,多多採納青年學子們的無限創意,一起將正向能量傳遞下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表示,基金會一直以來培育青年朋友積極投入社會創新行動,我們鼓勵年輕人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及創造力,嘗試成立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型企業,以達成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零淨碳排放、零貧窮、零失業」的三零世界願景,尤努斯教授希望年輕朋友們可以五個人組成一小組成立三零社團3ZERO Club,共同探討不同的社會議題,並嘗試加以行動。LiFUNd創辦人李明道表示,未來募資平台也願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推動三零社團,共同擴大青年社會影響力。


獲獎團隊與貴賓大合照。圖片來源:LiFUNd提供。


LiFUNd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李明道發表活動感言與未來展望。


LiFUNd錸放科技為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社會組第三名得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代表出席「第一屆夢想起航成果發表會」青年圓夢提案計畫。圖片來源:LiFUNd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尤努斯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09.27
5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格萊珉學校說明會,促進社區經濟新解方

2024-04-01
瀏覽:
3,321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攜手YSBC共創社會影響力

2024-03-11
瀏覽:
2,993
推:
0
回應:
0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26所大學青年齊聚三零行動

2024-02-02
瀏覽:
5,815
推:
0
回應:
0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4-01-04
瀏覽:
6,078
推:
0
回應:
0

南部首場 尤努斯社企沙龍 ESG談企業轉型與創新

2023-12-18
瀏覽:
4,177
推:
0
回應:
0

首場尤努斯社企沙龍凝聚創新 啟動社會影響力

2023-12-01
瀏覽:
3,085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串連國際參加蔬食挑戰

2023-11-28
瀏覽:
4,759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高雄辦事處開幕 深耕在地永續

2023-11-15
瀏覽:
3,337
推:
0
回應:
0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獲獎人LiFUNd建置青年圓夢募資平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