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倉庫發生爆炸,電子煙噴飛砸死19歲少年

文字-A A +A

美國倉庫發生爆炸,電子煙噴飛砸死19歲少年

美國一倉庫起火引發爆炸,碎片四處噴濺,導致1英里外的一名19歲青少年慘遭碎片砸中身亡。爆炸原因竟是倉庫內非法存放超過10萬支電子煙...。


圖片來源:CNN

根據CNN新聞報導, 美國底特律地區一間電子煙倉庫發生致命火災,倉庫內儲存大量可燃材料,引發大規模爆炸,房屋被震得搖搖晃晃,當時在附近洗車的19歲男子透納(Turner Lee Salter)慘被電子煙碎片砸中,重傷不治身亡。
該鎮官員指出,爆炸倉庫是由電子煙供應商(Goo Smoke Shop)以及廉價商品經銷商(Select Distributors)共同使用,裡面存非法放了超過10萬支廉價電子煙,爆炸原因恐是電子煙內的化學物品以及鋰電池引起。消防隊隊長表示,抵達現場時,爆炸非常強烈,火焰一直爆發出來,還有大量碎片與電子煙飛噴,有多輛消防車與警車被擊中,還有一名消防員臉部被飛散碎片割傷。

台灣明文禁止電子煙的製造、輸入、廣告、販售與使用屆滿一年。臺安醫院胸腔內科暨呼吸胸治療室主任 吳憲林指出,不同的電子煙設計與製造品質良莠不齊,全球有太多的案例都是使用中、充電時突然爆炸,甚至是自然引爆,造成顏臉被炸、全身燒傷、電池走火、骨折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有死亡案例。不同電子煙設計與煙油成分使得吸電子煙時吸入的煙霧成分差異甚大。目前已知吸電子煙會導致慢性咳嗽,也有不少人因為吸電子煙造成呼吸困難與死亡。
吳憲林醫師提醒, 美國官方資料顯示,每一年的電子煙爆炸通報案例都超過千件。若抱持「可以安心使用、可以戒菸或危害不大」的錯誤心態,不僅有爆炸的風險,還花錢讓健康受到危害、延後戒菸時機,實在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

>>>電子煙充電中又爆炸起火 全家遭殃

>>>電子煙2萬尺高空爆炸 引發飛機起火 乘客恐慌尖叫

>>>電子煙危害連環爆!再傳幼童誤食中毒與爆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倉庫發生爆炸,電子煙噴飛砸死19歲少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