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元宵節穿越古今燦爛登場

文字-A A +A

  【記者黃瓊慧/嘉義報導】

眾所矚目,大林街區最熱鬧的元宵節活動來了,系列活動在2月24日元宵節下午開始舉行,今年活動別出心裁,中山路封街開趴,車站前至安霞宮路段裝置藝術及花燈布置繽紛燦爛,唐服裝扮穿越秀受到民眾喜愛,吸引超過5,000人流的到來,更有數百名民眾換上古裝逛老街市集、賞花燈、看煙花,觀賞精彩節目,一起共度了美麗又熱鬧的元宵節。

    大林鎮長許有疆應景穿著唐代丞相服,運籌帷幄,以古風造型在活動現場免費贈送可愛的龍年燈籠,限量2000份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全數發完;瓏昇建設則加碼贈送面具、燈籠及扇子,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許鎮長表示,今年元宵節活動由大林傑出企業瓏昇建設公司與大林鎮公所一起出錢出力來舉辦,感謝企業回饋家鄉,讓大林更好。瓏昇建設謝碧菁董事長17歲就離開家鄉外出工作,父輩記憶中的大林在以前是山海轉運站,美食多、茶室酒家多,繁華而熱鬧;她記得看天吃飯的農人總是急匆匆因天氣變化搶收稻穀,想念家鄉的牛肉麵、臭豆腐、長腳麵、豆花﹍﹍她說:「故鄉是我們記憶中的核心」、「在外的我們需要故鄉的愛」,因此她帶著團隊回到故鄉,感受家鄉的愛與美,和公所團隊一起努力重現大林的美麗時光,讓大家都看見大林。

    大林鬧元宵,配合大唐不夜城的古風主題,大林車站至安霞宮的中山路街區路段在春節前已布置一片燈海,紅色燈籠在夜色中更顯亮麗,粉紅豹、鳳凰、三太子等裝置藝術及花燈吸引眾人目光,呈現「龍來豹喜」、「新春豹喜」的喜氣氛圍,並貼心設置科舉榜提供鄉親寫下祝福心願。除了在地學校及社團表演,更邀請聖義龍獅團舞獅歡慶開場,以及雯翔舞團的敦煌飛天舞蹈,天選電音女子國樂團的古風國樂、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震撼鼓樂等大咖團體帶給大家最精彩的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主辦單位並在成都旅社提供600套古裝唐服給民眾免費租借穿唐服體驗,讓大家一起來玩穿越,民眾穿著典雅飄逸的古代服飾玩穿越到唐朝,慢遊古風街區逛市集,邊吃喝邊玩樂邊賞花燈,集印章換小禮物及摸彩券,欣賞表演,還有考驗智力的傳統節慶猜燈謎文化,讓大林街區充滿元宵節的節慶喜氣。而晚會最後的高空煙火秀,七彩繽紛、絢麗燦爛,讓大家一秒回到大唐盛世上元佳節的美麗時空,穿著古裝提著燈籠看火樹銀花,暨浪漫又幸福。

今天下午開始,大林中山路開始聚集人潮,把整條街擠得水洩不通,許多鄉親都說:太好玩了,大家都很高興看到盛況空前、繁華又燦爛的大林!許鎮長在活動現場說道:大林街區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並表示,大唐是古朝代的興盛期,也是元宵節最熱鬧的開始;大林最繁華的年代是大林糖廠興盛時期,因此取大「唐」(糖)諧音,象徵大林是最甜蜜的城鎮,也是邁向繁榮發展的城鎮;今年元宵節獲得在地傑出企業瓏昇建設鼎力贊助,讓活動盛大舉辦,吸引更多人來參與,也讓大林被更多人看到,非常感謝瓏昇建設謝碧菁董事長及其團隊,也感謝在地商家支持合作,使得活動圓滿呈現。也期待從今天的熱鬧開始,大林邁向更繁華更興盛的目標,成為最熱鬧的「大林不夜城」!

    此外,隨著溫暖春天的到來,黃花風鈴木已綻放金黃花朵,許多遊客一早先到陳井寮堤防賞花拍照,下午再到大林街區參加元宵節活動,度過精彩而豐盛的大林一日遊!許鎮長並預告接下來就是黃花風鈴木花季開始了,大林之美總是讓人目不暇給,歡迎大家來慢遊大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21

黃瓊慧

加入時間: 2023.08.21
3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林慢遊大唐不夜城燈會,元宵節穿越古今燦爛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1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