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3(三)

文字-A A +A

上接:第11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2(二)

王博士專欄

第12天路跑的路線有數公里長的上坡路段,挑戰大,王博士在起跑後約半小時(跑了3公里),左腳稍微扭到,決定讓身體休息。中斷了他連續11天的10公里路跑。對於71歲的長者,又是近五年才開始跑步,實在是非常的難能可貴。

看到他的決心和毅力,讓我非常的欽佩。真是有為者,應該亦若是啊!

@@@@@@@@@@@@@@@@@@@@@

1.1/3(週三)第12天

今天我們環台路跑團隊仍持續沿花東縱谷公路向北前進,早上在玉里車站熱身與舉行開跑儀式,新加入的陣容有綠蠵龜和吉安等跑團,以及新的幾位AED Runner,鳴槍後即向花蓮鳳林前進。途中我們在舞鶴台地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設補給站,此處是遊客常停留的景點,我特地請少塏拍張照片留影。(註:在一年裡夏至這一天,太陽光將會直射在北半球的某個位置,我們就將直射的這一個位置定義為北回歸線,台灣西部也設有紀念碑的是嘉義水上。)

經過北回歸線標誌公園,請少塏拍照留影

今天路跑的路線有數公里長的上坡路段,挑戰大,我在起跑後約半小時(跑了3公里),左腳稍微扭到,決定讓身體休息。扭到腳後於補給站曾請同行跑友安仔按摩受傷部位,按得我哇哇大叫,但他持續很酷,不發一語,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很性格的特質。我在40多年前曾有次找人按摩,當時準備出國,事忙身體虛弱,沒想到那次按摩讓我臉色發白,幾乎休克,從此就很怕按摩了。

下午1點半左右,環台路跑團隊抵達家扶基金會花蓮鳳林服務處,受到熱烈歡迎,享用午餐後舉行儀式,結束了今日的活動,晚上入住花蓮縣壽豐鄉的怡園。

台糖展示廠與肉粽哥(右)合影

16天的盲人環台路跑為公益募年菜已過了大半,雖然每天行程都類似,且嚴管行程,每個人都相當疲累,但接觸到的人事地物不同,不時會有驚奇出現,例如曾有一次行經南部某一遊覽車看到我們跑團,就攔阻我們的保姆車詢問,後經我們團隊兩位美麗天使雅惠與豫芬解說,獲得整車乘客的認同,紛紛慷慨解囊,捐出善款,令人感動,而她們的募款能力也真令人佩服!有些中途加入路跑的志工或當地跑團,除了響應此項活動,增加公益路跑團隊的陣容外,也會捐年菜金,並將我們在FB上的直播傳給好友,分享活動訊息,因此,今年我們的媒體曝光度、參與路跑的人數,以及支持捐年菜的人均大為增加。推動公益活動能廣獲認同,將資源送到最需要的弱勢團體,是對所有參與者的最大肯定。

 

延伸閱讀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下接:

第13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4(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12天 盲人環台第7屆公益路跑 隨跑札記 王建立 民國113/1/3(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