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客家、好精神」-家扶新生緩緩行~漫步北埔客家莊

文字-A A +A
家扶新生緩緩行~漫步北埔客家莊

  週末假期台北家扶中心將帶領70餘位今年度的「家扶新生」,前往新竹縣北埔鄉探幽客家文化的精神,融入客家文化中刻苦耐勞、堅韌剛強、團結奮進的「硬頸」精神,為家扶的新生們,加入家扶大家庭之際,注入一股未來自立的強心劑。

 台北家扶中心今年度截至11月底,約增加了65戶新扶助的家庭,每一個家庭都面臨了生活困苦的主要議題,相對於目前經濟復甦的台灣經濟下,這些家庭所面臨的卻是無法在社會環境上生活的存在議題,踏入家扶的大門對每個家庭來說勢必都面臨一段兩難的內心掙扎。

 台北南區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就目前台北南區600戶家庭1200位兒童來說,扶助的數量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在台北市中仍有相當多的弱勢黑數仍被忽略,本著「哪裡有需求我們就往裡去」的服務精神,讓家扶的服務可以更深入有需要的家庭,透過經濟扶助、課業輔導、醫療、營養改善、心理諮商、傾聽與陪伴等各類型的照顧,讓家庭在困苦中仍握有一絲重現光明的希望。小誠和妹妹現在都由阿嬤照顧,在爸媽離異後,爸爸又因案入獄,阿嬤一個人扛著照顧孫子之責,時常感嘆接連兩代的貧窮已經無法給自己的孩子有好的生活,接連孫子們也跟著受苦,在公所的介紹下才獲得家扶的扶助,聽到這次可以有外出旅遊的機會,阿嬤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不停訴說著好久沒有好好出去玩,想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和孫子們同樂,歡喜的聲音透過話筒傳遞,在社工員心中更激起一股感動。

 一次簡單的活動,確可以帶出阿嬤最真誠的笑容,對家扶的服務而言是最甜美的一刻,更是最深的感動,相信還有更多人仍在困苦中存活並且和生計相互搏鬥,期許家扶的服務能透過各種的方式,傳遞到每個有需求的角落。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聯絡電話:(02)2736-2085 FAX(02)2733-2450             

    址:http://www.ccf.org.tw/56/index.php 

    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97號一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客家、好精神」-家扶新生緩緩行~漫步北埔客家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