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雞農場以有機飼養」返鄉青農施並賢養的雞隻與蛋,純純天然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埔鹽報導】

大年初四仍處在年節歡慶的晨初,家居埔鹽的返鄉青農施並賢執行一如12年來的早上第一件工作,為他飼養的400多雞隻準備豐盛一天養分的活力早餐,施並賢以國產非基因改良的大豆與玉米及搭配他精心調理出的酵素所組合出營養餐點供餐,讓他的雞隻在天然食材的挹注下增強抵抗力減少傳染病的發生少,更因為吃得營養而能讓產生的雞蛋及送上餐桌的雞肉得的消費者得讚賞而成為月月下訂的老顧客。

▲在返鄉青農施並賢的阿賢有雞農場,所飼養的雞與鴨一生都能快樂的成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養的雞與鴨唯一的信念就是絕不使用抗生素」十二年前從北部科技大廠帶著疲憊身心返鄉的施並賢說,因為科技業不是他註定的命運所以雖然有著優渥的薪資,但他仍毅然回到埔鹽承繼父母的土地與農舍。在開始成為農園主人的第一步,他決定走先從看似簡單的養雞養鴨,然而哪知道飼養家禽的學問那麼大?雖然只是小作養殖,但起頭的跌跌撞撞讓他碰到很多次雞瘟,也幾乎灰心的想要放棄,但以科技人不具困難找出答案的原根性,終於在幾年後掌握要訣而能在基持不使用抗生素及藥劑的情況下,把每隻雞仔養的肥肥壯壯。

▲有機飼料產下有機雞蛋,阿賢有雞農場的雞蛋成為老顧客週週的搶手貨。(圖/記者周厚賢攝)

「走入施並賢的雞場,第一時間的感覺就好像進入雞鴨的遊樂園!」雖然不是一般放山雞開放式的場域,但在施並賢「阿賢有雞農場」裡面的家禽在場內盡情吃喝與遊玩運動。因為通風良好及不時可捕食到昆蟲及肯食草葉,場裡的雞隻不像一般市場多是三個月成熟的肉雞,施並賢硬是把每隻雞養到六個月大且雞胸飽滿的狀態下供應客戶的需求。施並賢很認真的說,以往科技業的工作講求是良品率,他把這樣的執著運用在以完全融入的有機&有雞農場上,在以人性化導向的管理及天然食材的供應下,他的雞與鴨都能在生長的過程中得到最幸福的滋養。

▲吃的是最好的黃豆玉米與酵素,施並賢堅持有機農業運用在家禽養殖上!(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有雞農場以有機飼養」返鄉青農施並賢養的雞隻與蛋,純純天然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