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30 延續幸福 彰化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成立

文字-A A +A

彰化發展學園於82年2月起設立服務超過30載,現服務彰化縣埔鹽、福興、鹿港、秀水、花壇、線西、伸港、彰化、和美9個鄉鎮600多名身心障礙和慢飛天使兒童及其家庭,為了讓慢飛天使能進入學齡前幼兒特殊教育服務,需要許多人的協助與愛的支持。

為持續疼愛慢飛天使,於今日(20日)正式成立彰化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典禮以「愛的30、延續幸福」為主題,由家扶基金會蕭文龍董事監交印信、周大堯執行長頒發聘書給陳秀美女士擔任創會扶幼主委,在與會貴賓彰化縣柯呈枋參議、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涂敏群副處長等觀禮下,帶著所有人愛的期待將幸福延續下去。

接下大家的期待的陳秀美主委也大喊一聲:我準備好了!盼牽起所有扶幼委員、社工以及教保員們的手,正式擔負起慢飛天使扶幼工作,未來的兩年將帶領「彰化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女力爆發,持續為彰化縣身心障礙和慢飛天使兒童及其家庭服務。

彰化發展學園陳秀美主委指出:「這是家扶基金會第一團由全女性打造的扶幼委員會,希望女力爆發,付出大家一己之力陪伴這群慢飛天使成長,給予他們的家庭支持打氣。對委員會來說未來在陪伴慢飛天使的過程中,希望看見孩子與家長的韌性與毅力,而會員們也能從中一起成長與茁壯。」

為了讓慢飛天使能進入學齡前幼兒教育服務,慢飛天使的交通車每日穿梭在彰化9個鄉鎮,接送孩子們到學園上課,患有唐氏症的小伃居住在埔鹽郊區,爸媽一早就要出門工作,一趟30公里的上學路無法由年邁的爺爺奶奶接送,另一位是聽力障礙的小芮居住在福興,父母皆為身障人士,來回44公里,幸好有學園的交通車到家接送,讓孩子可以安心上學。上學成為孩子們最開心的事,如果沒有交通車接送,她/他們將無法順利上學。彰化圓夢行善團長期關注慢飛天使且深知穩定求學、復健的重要性,要讓慢飛天使如何穩定且安全的持續上學,交通車的安全議題為最重要的考量,因此,當交通車使用年限的到來,圓夢行善團立即回應並捐出佰萬,為慢飛天使鋪平上學的道路。

彰化家扶發展學園李國樑園長指出:「慢飛天使的療育過程漫長,最辛苦莫過於家長,除了要維持家計、負擔療育費用,還要花時間照顧及陪伴慢飛天使學習,甚至可能還會承受親友責難及外界異樣眼光,因此邀請社會大眾對慢飛天使多一點認識、多一點友善、多一點耐心,一起以實際行動幫助身心障礙孩子。」

你/妳的共同扶持、關心,將能讓他們漫長的學習道路更加溫暖!彰化發展學園誠摯邀請社會大眾響應「無窮世代」計畫,陪弱勢孩子長出力量,做家扶兒生命中的一道曙光,捐款劃撥帳號:22453851,戶名:家扶基金會附設彰化縣私立家扶發展學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30 延續幸福 彰化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成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