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銅號、初試啼聲」綻聲銅管五重奏美聲登場,詮釋管樂之美雅俗共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由一群擁有科班素養的年輕女子組成的「綻聲銅管五重奏」經過長達一年多的練團培育出最佳的默契,正式於春節後的首個假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成團第一場演奏會。同時為與樂迷貼近,該團特別選定宮崎駿動漫主題曲以銅管樂詮釋,在渾厚與高低起伏的旋律下,勾起滿場聽眾對影片情節與演奏者的串連而為五位年輕音樂家的表現給予滿滿的掌聲。

▲「綻聲銅管五重奏」組團後的首次音樂會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行,大批的樂迷齊聚欣賞美女與美聲的精采演出。(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我們決定成立銅管五重奏所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選團員,因為在音樂界吹銅管樂的女生真的不多」團長洪妍安說,常人觀念都為銅管樂尤其是低音號一定要男生才能勝任,但他們組團就是一股自信「女生也可以」的共同信念,在找到潘亭安老師吹低音號後正式的達標,也至此組成組成國內罕見的女子銅管五重奏。

▲銅管樂器不再是男性的強項!五位年輕妹子的熟練演出展現銅管樂巧妙運用的美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歷經疫情近四年的阻隔使致國內外樂團因無法實體演奏不僅影響生計;更讓愛樂的朋友無法現場身歷其音的感受演奏的臨場震撼與感動。在進入後疫情時代開始,愛樂的朋友終能再次接觸欣賞各類藝術表演者、音樂家的全新表演紀元,而由小號邱袖恩、洪妍安,法國號林富蕙、長號陳珮瑩以及低音號潘亭安五位美少女音樂家所組成的「綻聲銅管五重奏」以期許將最優美的樂音與聽眾分享並展現銅管樂器多變的音樂風格,希望在組團後以一年兩次在音樂場域公演的計畫,帶給全國民眾認識銅管、愛上管樂的新體驗。

▲龐大笨重的低音號在潘亭安靈活巧指及中氣十足地吹奏下,渾厚的樂聲突顯管樂的特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妹子銅號、初試啼聲」綻聲銅管五重奏美聲登場,詮釋管樂之美雅俗共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