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頒發654名家扶學子獎助學金 家扶學子以博覽會展現技職學習成就 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今日於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204位高中職、大專生及職技證照獎勵金計560萬元,三月預計發給國中小學生約450名10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本學期總計有654名兒少受惠,家扶學子以技職博覽會方式展現學習成就,由學生擔任科系介紹人,讓在場的學生更了解科系的相關內涵,場面非常熱絡有趣!社會局長盧禹璁勉勵學子,珍惜資源善盡本分,學習一技之長,才有足夠條件面對社會的競爭力。

    北台南家扶扶幼呂明憲副主委感謝社會大眾的助學金有如及時雨,讓家扶學子得以過年後順利上學。為了讓貧困家庭能安心求學,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盼學子們能透過教育方式幫助家庭脫貧。民國101年也推動全國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藉此激勵提升學子就業競爭力,本次計有46位同學考取65張證照(含乙級證照9張及丙級證照56張),獲頒金額206,000元。經統計歷年來已鼓勵940位同學,考取1139張丙級證照及99張乙級證照,更展現家扶學子在技職表現上亮眼成績,透過考取證照以「一技在身,希望無限」提升自我競爭力。

   在高中時間考取七張證照榮登家扶技職紅人榜目前就讀大二的陳宏文同學,本次參與技職博覽會展現其不斷挑戰追求更高榮耀的學習成就,短短兩年裡代表學校參與各項國際性大賽,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中榮獲個人最高分及團隊的金牌獎。宏文在受助他人之下仍不忘回饋社會特別參加了學校USR(社會責任實踐)計劃,到社區指導長輩健康吃,也到職訓中心擔任烘焙課程的講師。此次助學頒獎典禮,宏文帶著自己做的蛋塔感謝一路上幫助他的助學人,宏文說:「兩年前我帶著七張證照,接受助學人的幫助站在家扶的肩膀上,使我看到無限的可能,而這些年獎助學金的幫助,讓我義無反顧的勤奮向學,如今家扶讓我走得更遠,未來會帶著這份感謝回饋社會,勇往直前。

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就讀技職各校科系學生以博覽會方式讓在場學生認識該科系的內涵,各科系代表有蔡景舜(南台科大電機工程系)、張洧郕(高雄科大電子工程)、楊筱君(南台科大視覺傳播)、陳宏文(中華醫事科大餐飲管理)、徐韶瞳(崑山科大時尚造型)、鄭新發(中修科大土木空間)、黃小庭(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張采維(高雄榮總護理師)、蔡佳錚(社會局家防社工)等九位同學代表用盡其招與在場同學分享科系的魅力,展現同學們在自己專業領域下的學習心得和成就感,場面十分熱鬧有趣!

目前就讀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系四年級的黃聖雄,分享自幼跟隨由奶奶以資源回收相依為命,面對成長環境感到自卑,不敢追求自己的夢想。直到國高中時期參與家扶少年展力方案,才慢慢擁有自信學會自立,拓展人際關係,也因此發現自己是喜愛與人互動,且能發掘他人的優勢與影響力,最後選讀人力資源相關科系找到未來發展方向。聖雄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勉勵在場同學不要怕,有夢就要勇敢去追!   

   北台南家扶主任李桂平表示,「投資教育,就等於投資孩子和我們的未來」,面對孩子成長學習需求,家扶永遠責無旁貸!感謝台南開基玉皇宮捐助100萬元、甲頂營造與強新工業及各善心社團等助學人們的合力相挺,共同為弱勢孩童安心上學貢獻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頒發654名家扶學子獎助學金 家扶學子以博覽會展現技職學習成就 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